IMG_2340

 

台灣寄來了一些相片,沒有那張放大照片,也沒有大相薄,不是應該有一些附加増品嗎?那婚禮宴席上擺放用的大照片呢?我不敢提,但大兒子的那次和這次會有個比較吧!我覺得我丟臉極了,雖然錢是我出的,但沒攬好,我會很內疚的!

希望他們在紐約正式婚禮那天拍得過癮些!

對了,他們已經決定在紐約辦,兒媳婦都順著兒子,本來在美國是女方主辦婚禮,是在女方的 hometown 擧行,但兒子卻喜歡紐約,因他出生地是紐約,女方家人完全支持!

 

很難得,一般都會有異議的,尤其她家有七兄姐,她最小,差小姐姐十二歲!是兄姐們的寶貝!但她卻是家中的中心,兄姐不管辦什麼大小事都要找她商量,要她和他們一起作決定!大至買賣幾百萬的房地產!所以她做習慣了,什麼都能親力親為!不覺得累,也沒有什麼能難得倒她!

這次婚禮,連婚戒她都準備好,婚紗則跟她嫂嫂訂了一件最便宜的,全把它拆了,修改成她自己想要的樣子,真服了她!

本來她以為可以在台灣選購,沒想到真貴,我問好友,她說妳不知道嗎?好的婚紗要二三十萬,嚇死我,才穿那麼一次!後來媳婦也跟台灣談過,由她選樣子,訂做一件,自己只穿第一次,沒想到回話,卻要價六萬多台幣,心想如果真的訂做,然後買下!可真如好友說要一二十萬起跳,這麼說台灣結𠆤婚真得要存上百萬以上不可了!

 

這次說實話我都有些慌亂!因不在自己的地盤上,要帶的東西何其多,想到就替他們擔心,坐飛機,光是一件婚紗就佔一件行李了,還有其他幾天應酬的配備,真不敢想,也氣小兒子的一意孤行,雖然他一再強調他們可以攪定!也說萬一不是那麼完美,他們也不會在乎,如果真能如此想開那就好!最怕不夠好再自己生氣就划不來了!

他們這次辦個小型的婚禮,一百六十人左右,全是最親的親戚才被邀,好友也是不準帶另一伴!我在美國親人少,全部只有四十人,但她家很多親友,我就不知她是如何安排,而且要不得罪人了!

 

IMG_2331

 

 

  IMG_2343

 

IMG_2338

  

IMG_2330

 

IMG_2292

 

 現在到處都流行這種把舊碼頭,舊倉庫,舊車站,舊社區注入新生命,引起消費者的認同,一店難求!

開發商進駐了,大規模的改頭換面,變成另一股風潮,人人接受和喜愛!裏面什麼都有,服裝,禮品店,工作室,餐廳⋯⋯像下面那幢,就是古老的車站所改成!非常有興趣!

可惜已經有一家拉麵店了,我們是進不去的!

  

   

IMG_2304

 

 

IMG_2305

 

 

IMG_2306

 

 

IMG_2307

 

      

IMG_2298

 

IMG_2299

 

 

IMG_2300

 

  IMG_2301

 

IMG_2302

 好快,一下子2018 已經過了一大半了,我又少了一年,現在要自己不急不氣不在乎的過著每一天!

不是嗎,倒帶回去,我好像才剛剛踏上基隆港,然後被安排進入了一所小學,成了大家好奇取笑的對象,注音符號完全不會,和同學語言溝通不了,他們數學程度高,我根本跟不上,又將面臨考初中的壓力,每天鬧著回香港,所幸班上三劍客罩著我,才不被別的小朋友欺負!

幸運進了初中,又交了不少新朋友,才慢慢定下心耒,那時就有所謂的五心!

高中進了一所女校,但周末郊遊,爬山,露營沒少玩過,海水浴埸更是避暑時的選擇, 不補習,不理考試,盡情的潚灑的過我的青春生活,後來大専聯考上了補習班只為了體驗一下那種大家在拼命的氣氛,根本抱著幾本講義耒裝模作樣,初戀是那時的成果,一齊去「明星」K書,一齊等放榜,他考上政大,我卻是吊了個車尾學校,大一就被當屆的榜首釘上,和他只維持了不到兩年,好像後耒他考進情報局當地下工作人員,還好沒繼續,否則我成天要提心吊膽!

一段往事就像默片般快速閃過,應該下回把它放慢,好好仔細的回憶,他們的照片信件我都收藏著,先生不會生氣,從小到大我的事他都有參與其中,受了委屈,或交了新男友的喜悅他都陪伴著我,自己從不害怕因我一直有三劍客保護著,他們永遠是我的聽衆和支柱,和榜首交往時他們都分析,「不行,太帥了」,於是我在升大三時提出分手,真的是受先生的三劍客小小的影響!

畢業第一年幫父親料理一家餐廳,離中影公司不遠,常有導演帶著一些演藝及工作人員耒吃飯,踫到我一位踏入演藝圈的學長,在交往期間又被先生的勸說,「將來他和電影明星傳有誹聞時,妳不要又流著涙半夜三更叫我出來陪妳⋯⋯」於是,後來我也曽烤問過他,我那麽多段戀情都無疾而終,是我們真的有緣份呢,還是你處心積慮的已站在路口等著我醒來?他漲紅著臉辯說:「妳不要不知好歹,那時我都要出國了,是妳攪不定時才又把我叫回來陪妳的!」

哈哈,太可愛的年輕歲月,我慶幸自己沒有浪費這段日子!先生毎次都跟孩子們說,「你們的媽咪運氣好,玩累了,隨便一點,就找到我這最牢靠的避風港!」

IMG_2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