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7

 

人生就是那麼奇妙,明明我是住在香港,卻偏偏移民到了台灣,明明第一站是永和竹林路( 不知還有沒有這條路?)卻又搬到了天母,所以緣份呀緣份!那根紅缐就牢牢的圈住了我倆!

三劍客以先生最瘦小,所以坐在最前面,但他老是轉過身看我們這些坐在後面的女生,三劍客其中一位是班長,功課好,人帥,又有人緣,班上最漂亮的女同學都喜歡他,但他卻只注意我跟不上功課而傷透腦筋,於是主動叫我每天早點到學校,他會教我,但我就是笨,再怎麽教也不㑹,永遠拿最後三名,每天被老師打手心,錯一題打十下,每天打的次數不少於五十板,老師討厭死我這個挿班生了,因我們墊底的三個女生,成績會把全班成績拉低,那時班導對升學率有多計較呀!

老師大概也沒輒,所以都將氣用厚板子發到我們的手掌上,真的痛,擦萬金油和抹薑都沒用,打完彊硬的手好燙好燙,還要罰站,連寫字翻課本都不行!很慘!每天吵著不要再住台灣了!

記得六年級時坐我旁邊一位男同學,我是從香港耒他是剛從大陸來,但他每次都考全年級第一,他都不需唸書和聴講,一目十行,是天才型,每堂課都在底下偷看武俠小說,每次老師都大聲問我,「他在看課本嗎?」我每次都說謊,就希望考試時,他肯給我看一兩題我就少挨幾板了,好像有那麼一兩次他看我手腫得厲害,同情我吧,給我全張考卷抄,可惜我不敢!怕老師不相信!

他考聯考都是第一志願,大安中學,接著是建中,然後台大,是現在說的學霸吧,太厲害了!

後耒是某大報的總編緝,社論文章沒少過,也曽幫一些高官寫講稿,但非常低調,每次回台,大家都會為我辧小學同學會,他沒事一定趕耒參加!

初中沒聯絡,但高中時他為了一位女同學與我聯絡上,還寄了兩本他自己寫的武俠小說稿子,要我幫他改,他真的是在開玩笑,要我改?怎改?後來我說沒時間,拒絕了!

再後來才知道他是為了那女同學,拼命投稿,賺稿費,也做一些翻譯工作,賺的錢,不求回報,全供給那位小學班上最漂亮的女同學,而我早就知道她是喜歡班長的,在初三時就告訴了我,所以說呀,緣份呀缘份,永遠在繞著圈子,是沒有人能逃得出去的⋯⋯

OK !今天就想到這些些,待續!

IMG_2384

 

  IMG_2385

 

IMG_2386

在台灣,拍婚照,媳婦有預約到,挑了三套,卻沒有提供男服!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因太趕,講明不幫改,媳婦在衣服堆裹翻到了一件上衣比較合身,但袖子又寬又長,褲子不同顔色也長得令人火大!

西裝四千,襯衫一千,換領結五十,加一件黑背心一千,再趕去西門町隨便買了一雙黑皮鞋一千九,總共八千元,而兒子在美國專門租男禮服的連鎖西服店,像他身上的那整套,連皮鞋,美金從$200-250 量好身在紐約取貨!

是不是台北貴了點?且服務差了點?

這次的拍照,讓我看到另一領域對客人的態度,我一直一直對臺灣有美好的印象,老是稱讃台灣什麼都好!但這次確實讓我有些些改變了!

陪媳婦試婚紗,竟對我好友說,怎像拉大隊一樣,我怎知道不准旁人去幫忙選,你們要講明呀!況且他們才耒三天,路又不熟,媳婦又要我和女兒幚忙選,那位攝影師太太還跟我好友說,妳朋友好像慈禧太后,好有權威的樣子,其實自問,我一向是講禮的人,怎會被她說成強勢?而且好友不分青紅皂白就說我,覺得非常委曲,媳婦聼不懂中文,女兒去做翻譯,全部才四個人丶像拉大隊嗎?你們的工作室太小才對!我也可以頂回去呀!可是我都沒有!

而且我們真的不知道臺灣規矩,在美國女孩選婚紗,是可以一堆人陪著去的呀!所以第二天我們識相不敢陪媳婦去,害她一人差一點找不到化粧的地方!已經很自責了!

反正這次一肚子氣,不寫不快!你們聴聴就算了!我是不會對孩子作過多的批評的!因我不想聴到他們真正的感覺!我會難過的!

 

  IMG_2395

 

IMG_2394

  那天女兒看我沒事幹,問我要不要去公園找一些藝術裝置「小門」,我記得她有問過我,但我忘了,剛好那天我也想出去走走,去吃了越南河粉直接就進園子,但很不巧,那天好熱,好熱!

為了找出十五道小門,全身汗流夾背,衣服都濕了!真怕中暑!

因在那麼大的公園去尋找,剛開始是有點難,因不知它在樹上,樹㡳,石頭堆還是草叢堆裏,雖然有號碼標示的地圖,但只是大概提示而已!不過找到第三個以後就知道它會在那裡了!

因熱壞了,脾氣上來了,差三個就放棄不找了,往回走,沒想到竟下起傾盆大雨,還好還好,如果為了再找那幾個小門,繼續往湖邊走,那趕回出口處就更遠了!

不過總體耒說,很可愛也很好玩,如果不熱又沒雨,我會把它當成散步散心,優哉的把全部小門給翻出来,有點遺憾,不過,還是謝謝女兒陪了我一整天!

  IMG_2327

 
 
  IMG_2329
 
 
  IMG_2321
 
 
IMG_2322
 
 
  IMG_2323
 
 
IMG_2324
 
 
  IMG_2325
 
 
IMG_2326
 
 
    IMG_2317
 
 
IMG_2318
 
 
  IMG_2319
 
 
IMG_2320
 
 不好意思囉,又要曬小孫女的照片了,如果她頭上不戴那只大蝴蝶結,真的像個小男生,兒子又喜歡給她穿球隊衣服,就更譲人誤會了!
我問兒子,媳婦有沒在意?兒子馬上說,才沒有,我們兩個都沒有!不管像男生,女生,或漂不漂亮,只要健康長大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同意這點!
    IMG_5789
 
 
  IMG_2353
 
 
  IMG_2370
 
IMG_2371
 
IMG_2360 
 
 
  IMG_2372
 
IMG_2373
 
 下面的小孫女是六個月時拍的,和上面七八個月拍的真的有差別,怪不得媳婦辭掉醫院工作,在家裏上班,就是為了能親自帶孩子!真謝謝她!
下面我和婆婆合拍的舊照,是兒子剛滿周歲,神情和孫女很相似呢!
  IMG_2374
 
IMG_2375
 
IMG_2377
 
  IMG_2378
 
IMG_2357
 
 好想買,逛古董店,發現有新貨,古董級的巴比娃娃,放滿了整個櫃子!
記得我第一個巴比娃娃是男朋友送的,那時非常貴,他千方百計託朋友到工廠無論如何都要幫他買一個,那時巴比娃娃在台灣還沒人知道,早時期是在台灣製造!但不能在台灣賣!
當我拿到打開時不是那麼喜歡,因跟我以前印象中的洋娃娃可愛造型不一樣,穿高跟鞋,有胸有腰,長腿,臉不再是baby face 衣服配件也是大人款,但怕他傷心,我還是表示我喜歡,但原封不動放在那,一段時間被他發現了,還問我,妳都沒玩?我說是小配件太多,怕弄丟了一樣!
沒想到後來到了美國才知道,原來她是如此出名,和受欢迎,那時美國每一位小女孩至少擁有一個巴比娃娃,二三個甚至十幾二十個都有,毎次出新巴比,小女孩一定鬧著要媽媽買,因各式各樣的造型,有醫生,有空姐,有網球員⋯⋯後來甚至出了一家人,更有黑人的巴比娃娃!
我女兒從小跟著哥哥玩 G . I . JOE  打仗,我買巴比娃娃給她完全是滿足自己罷了!不過真的不好收拾,小鞋,小包,小耳環⋯⋯
這次看到這麼多值得珍藏型的巴比娃娃,是想買,但想到那有地方放及價格有些貴,最便宜也要$85左右!告訴自己沒有接班人,不能再買了!
小心媽從小就有個脾氣,如果想要的東西,會忍住,先不買,但如果過一兩個月再回來,它仍然在,我那時就會考慮買了,但如果我的確非常非常喜歡,就不需冷靜這麼久,一兩個禮拜就夠了!
就是現在已經太陽快下山了,我還是有這固執!老了,真改不掉了!
IMG_2365
 
 
  IMG_2366
 
IMG_2367
 
 
  IMG_2368
 
IMG_2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