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6

 

最近和姐姐聊天,談到年紀輕輕時就鑽進婚姻殿堂好呢? 還是等経濟穏定後才選擇找個伴!

我們倆彼此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二姐長得漂亮,像我媽媽,高中唸育達,那時育達出歌星明星,我二姐一大早就被釘上,有高帥的國家隊球員,有台大高材生,更有從舊金山老華僑回台找孫媳婦的,二姐都不為所動!

十九歲就選擇了她要的對象,姐夫也是台大畢業,家中獨子,正申請出國留學,急著結了婚才肯答應出國,雖然他父母都不同意這門親事,但也沒辦法阻止!

十九歲就當了媽媽!二姐不被承認的婚姻,婆家又官大勢大自然可以欺負人,被婆婆像皮球般踢耒踢去,不想看到我二姐,就被送到高雄中油公司大伯家借住,姐夫在美乾焦急!

太年輕沒經驗,羊水都流光了也不懂得到醫院,運氣好,及時救回自己的命和保住baby !最後我媽媽實在看不下去才把二姐接回娘家,直到出國為止!

但二姐到了國外生活更慘,姐夫為了養家邊上學邊打工,餐廳,計程車,推銷員,我二姐則在家幫人家帶孩子!

非常辛苦的把孩子養大,孩子個個有出息,律師,精算師,醫院的院長,可惜姐夫沒福份,在四十六歲那年就走了,二姐那年才四十一歲!

她是運氣好,什麼人情世故都不知,孩子卻努力堅強,各有成就又孝順!可是二姐年軽時被錢綁架,沒有享福,雖然現在很幸福了,但是那時的痛苦,辛苦又有誰能分攤和瞭解呢?

反覌現在我的孩子們,三個都算是晚婚,有計劃性的走他們自己安排的路,前面也交過一兩個要好的女朋友,但都不夠體諒兒子們的堅持和看法,最後採取了分手!

而現在的兩位媳婦都如此孝順,懂事,最大原因應該都是成熟的人,雙方都已經有了經濟基礎,不會為一些小事,柴米油鹽而傷了感情,最譲我非常放心的是對孩子的包容,耐心,及享受,是年輕夫婦所不及的,年輕時為了打拼,帶孩子的耐心的確不夠,都自私只顧自己的感受!連我最近的反省,每天沒日沒夜的賣給餐廳,又何嘗能靜下心情去舆孩子們互動過?

記得有次二姐舆姐夫為了輪到誰替孩子洗澡而互不相讓,孩子就泡在浴缸好久好久,又是紐約的冬天,最後還是我二姐不忍心之下,輸了!

雙方都忘了,當初的愛呢?太年輕就去承擔經濟的壓力,及孩子的相繼出生都被磨光迨䀆了!

現在孩子們呢,思想成熟了,穏定了!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責任輿位子!沒有請保姆,完全親力親為卻仍能開心的相待, 看到他們如此融洽,我真的開心,更真正的放心!

你們認為呢?

IMG_2447

 

IMG_2452

 

  IMG_2421

 
 
IMG_2424
 
 
IMG_2425
 
 
 
  IMG_2428
 
 
IMG_2423
 
 
 
 
  IMG_2422
 
IMG_2430
 
 媳婦不在家時,兒子會按照他的方法來帶女兒,首先要跟爸爸一樣穿得舒舒服服,不會硬要打扮女孩樣,可以爬,翻,滾,兩個玩得開心最重要!
   IMG_5481
 兒子給女兒買了個屬於她自己的小 iPhone ,機能也有,不貴,幾十元而己丶大概是給小學生用的吧!非常可愛!
 
IMG_2439
 
 
IMG_6551
 
 
,  IMG_6353
 
 
IMG_2414
 
 
 
IMG_2416
 
 
IMG_2417
 
 
 小兒子他們上個月買了新家,還沒搬進去,也許等過了婚禮才決定,房子建在湖邊,可以划船,水上摩托車,太棒了!我們又有一個地方玩了!我常覺得只要他們有能力,能量力而為!做什麼都是由他們自己的決定了!
 
  IMG_2418
 
  兒子 send 耒這張照片,問:「媽咪,怎麼辦,已經有男孩子找她玩了!」哈哈哈,怎辦?看著辦唄!
已經有為人父母的擔憂了!慢慢等吧!後面才會有更多煩惱呢!
IMG_2420
 
 
  IMG_2346
 
 去紐約幫兒子看地點,及試吃!時間愈來愈逼近了,要趕快敲定才行!
這 top roof 在曼哈頓,我們去看,地方算大,也有露天的大陽台,到了晚上,一定漂亮,這是我們南部鄕下不可能看得到的景色,這地點準備用在星期五的 party !
這次小皃子只邀請一百六十人左右,全是親戚和. best friend 有些朋友的太太和経理的男友都不被邀!
兒子媳婦都在爭扎,因朋友太多,如果請這位不請那個,就得罪人了!
所以轉到紐約辦,是明智之擧!旅館我們也去看了三間,隨便朋友們自己決定那一間!
這間一年新,房間乾淨,地點適中,是小了點,的確不能跟南部的旅館比丶紐約是寸土寸金呀!
IMG_2347
 
 
 
 
  IMG_2348
 
 
IMG_2349
 
 
IMG_2352
 
 
 
 
  IMG_2350
 
 
IMG_2351
 
  在老家擺了下面這尊石灣人物,很久了,有二十多年了吧,那時買了很多不一様的石湾造型人物,特別喜歡,這尊在加州買的,不到三百美元,而且跟一座盤,衣服是龜裂紋,淡淡的灰色,網上那尊$1250 ,衣服只是純白而已!
不知大小是不是一樣,不管怎樣,已經增值了,等有空,我把家裹每一個人物洗乾淨,照張相,po 上網,它們一定會很高興吧!IMG_2392IMG_2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