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最性格,  他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很直的就說,「 是的! 我就是愛錢,」, 他不怕親友說他銅臭味, 也不怕別人叫他鐵公雞,  因在國外沒有一個親友能在困難時及時幫得到忙, 常常都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那時我們真的很年輕, 就這樣離開紐約自己發展去了, 身上只有他打了二年工的錢, 不多,  就學人開餐館了, 遇到好多難題, 卻只能靠自己一件件去解決, 沒錢了, 能找誰借, 那來朋友?  親戚借?  他們早就叫你們不要走了,  離開他們跑到這麼遠, 誰理你? 活該!  以至於有苦從不敢向他們訴, 訴也沒用, 那年代彼此都苦哈哈!  於是造成先生自己發了誓, 不能求人! 只能靠自己, 省吃儉用是不夠的, 一定要拼命努力賺錢, 才能把自己拱上去, 並能站穩腳步, 不再沒有安全感, 那時覺得有了錢就不再害怕了, 別人就是把我們拋得遠遠的也不再在乎, 他常說, 你們在玩時,  我還是在做, 但我已經爬得比你們快, 比你們高了,  我把時間花在我想要到的地方上,   絕不輕易浪費一分一秒,  他常跟小孩說,  你十六歲要想到自己二十歲了,  你二十六歲嗎?  No !    你已經三十了,  所以怎能不拼命?  還在懵懵懂懂,?  遊手好閒? ~~~~   他自己苦哈哈, 為的就是讓我們能過好日子,  他憂患意識極強,  也常常自己警惕,  別人說你這樣活着還有什麼楽趣, 他會回你, 「 有呀,  賺錢就是我的楽趣,」,  我知道多少人會在背後嘲笑他,  說他死要錢, 他知道後說:「 對極了,  我就是死要錢, 我絕對知道沒有錢萬萬不能, 我不偷不搶, 我正當去賺我的錢,  我用得心安理得, 我並不認為這是錯的, 你不高興死幹活幹, 我喜歡呀,」, 他更說:「 為什麼我要靠別人?  我們有手有腳有時間, 就自己幹呀,  怎能東怪西怪, 怪命不好, 怪別人擋你財路…! 更怪人家太搏命呢?」,  這是他的怪邏輯 , 他活在自己的要求中,  從不鬆懈,  他就這樣帶領著兒子往前衝,  他說直到衝到他衝不動為止!   這就是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