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image

 

 小心媽就曾被小心爸逑過:妳上輩子一定是個建築工人   ,不然老太太盡喜歡去看賣古董工具的攤位!

 我也不知道耶,每次逛,總不由自主停下腳步,去玩弄一番  ! 

二十年前真的買了不少,後來真沒地方放,要照顧的呀,如果 不理它們! 會銹得快!  我就不喜歡了   ! 於是慢慢送走,有些老美給 他還搖搖頭,好像說現在的工具好多了,唉——  我又不是要你用,是要你收藏!

後來不送了,拿回古董店免費贈送!他們當然要,只是沒讓老先生知道,他鐵會說:看吧,當初就警告過妳,  將來都是垃圾!妳還當寶?  唉⋯⋯沒話說!  

 

image

 目前還留了幾樣,總覺得以前的製造過程就是不一様!

我有一水平儀,重得要死,有時硬要用它一下,用來劃記號,準備掛畫,一隻 手扶它,一隻手拿鉛筆,根本沒辦法畫好,很沮喪,後來老先生建議我,既然那麼欣賞它,何不當一物件掛起來!

咦,對唷,它是用红木做的,頭和中間都有一洞,藏著一顆水平儀,不會形容,下次照給你們看,所以現在它就掛在我的廚房,當我的藝術品!  

image

 以前也是聽人說,用鐵鍋煮東西很好!

於是買了大小的平底鍋,用了幾次就放著,主要是懶,不像現在的不沾鍋,它不是,容易燒焦不說! 洗完還需要擦乾 再抹油,算了吧,湯鍋又重,告訴先生偶而吃些鐵锈進去,對人體好,因我們需要鐵貭,可是老先生死也不肯喝我泡好的茶,好像我要毒他似的,慢慢的,我也不用了,因看到那層銹也感到恐怖!需要鉄,多吃波菜或一顆維他命就好了,何必自找麻煩?  

真的想知道用鐵鍋煮食物,掇取鐵貭之說從何而耒? 

 

image  

 於是,每次逛逛逛,雖 會停下腳步,但心裏會說,只看不買⋯⋯每次都這樣提醒又提醒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