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_1

 

image 

回台幾天了,記得接機的人很快進入話題,:「 回來投票? 」咦? 怎可以談這議題?不是不能談的嗎?我們又不認識!萬一講到對方不爽⋯⋯現在聰明了,我說:「是呀,還在觀察,我是中間選民!」

當然,花了二千多元,又長途跋涉,就為了選舉? 沒那麼偉大啦!一半一半!

這次順便辦點私事,及身體檢查!今天去榮總,看了四科!真佩服台灣醫生!一上午可以看幾十位病人!不像美國,明明預約二點,起碼等到叫妳名字時就已經等上一個鐘頭,到進去和護士做簡單的檢查,再被帶進一獨立房間,護士把門関上時,你就像白痴般看著白牆又等起碼三十分鐘,才聴到救命的敲門聲!我最不喜歡這道手續,密閉空間,( 有窗還好!)又沒東西看,真會胡思亂想!

但在台灣,那種開放式的問診,我也不太習慣,每個診室都把門打開,二三個已經在房內等著不說,門外還有幾個好奇的探頭探腦,醫生問問題全部人都豎起耳朵聽,還好小心媽沒有什麼隱疾,不然真會很難啓口呢!

而且男男女女老的小的全在妳旁邊,是有點恐怖!完全沒有隱私,暗中覌察,大家都很習慣似的,而且什麼問題都敢問!也不管旁邊有沒有人,既然輪到我,盡量有給他問!!真有一套!

那天我就被放在那種床上起碼十分鐘,那位女病人問到護士都拉開布簾說「不好意思,妳要一條被子嗎?」哈哈⋯⋯老太太也有今天,像被人遺忘的感覺是不太好受!

不過⋯⋯真要入鄕隨俗,看人怎做我就怎做,那些醫生,護士,及義工都很專業,動作又快,還真有耐心!伯伯長,伯伯短的!連排隊,入電梯都有義工作指揮,到處都可找到她們問問題,不過就有一咨詢服務給小心媽指錯方向,掛錯地方,那真會發火,九點排到十一點半,卻說妳應該掛那里,而那里要一點半才開始,更糟糕的事沒提醒我不准吃東西,我還豐富的點了首爾便當及竽圓紅豆湯!

「有沒吃東西?」「 有」我還奇怪她怎如此禮貌,竟問我吃飽沒?「 這樣呀!那妳明天再來吧,六小時前就不能進食!」我的天呀,已經多少個小時的等,好不容易輪到了,卻說明天再來!真想回去找那護士理論!要提醒像我這類沒經驗的人才對!

2012年我做過全身檢查,順得很,好多護士照顧二十幾個病人!根本不需等!廢話,那次要付錢的!二萬四二天一夜,報告多半馬上就可出來!

為什麼這次我不做這種,却情願一樓樓的跑,去找,去問,因怕喝那一大瓶的「 ? 」水,喝為了瀉乾淨,才能照得更完全,太難喝完了,第二天因沒法喝完還被駡,「那我沒辦法送妳去照腸胃鏡」,心想完旦了,後來加吃瀉藥才過關⋯⋯

所以放棄, 改自己來排隊,可以看很多形形色色人生百態,結論的感受是台灣比較有孝心和人情味!小心媽太羨慕了!

 每年都在希望,「要過関!」人老了,不中用囉!就希望大毛病沒有,小毛病是在所難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