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怎會不開心?兒子說:「 媽咪!紐約有六家三星餐廳,我們下次帶妳去!」當然好,不能客氣,否則就來不及了!

image
 
 多麼專注!旁邊那位就是他得力助手!這張和下面那張都是從網上引用,如有問題.即刪除!
只是告訴你們,他的菜可不是一層不変,和我們今天去吃的,完全不一橡呢!所以才有那麼多回頭客,就是想花錢看他能有多少能耐!
 
image
 
這麼漂亮,真捨不得下手呢!很想知道消費$ 350~400 的玻璃房客人,又是享用什麼樣的菜色!很好奇!
  
 
image
 
他們正準備我們一樓的菜,今晚一樓共十四位客人,就有七位是中國人!剛進去時,我不是很納悶嗎?與別人一齊坐,又是又寛的長桌,桌上只有燭台,根本看不見,心想今晚我們一家如何講話如何享受?
 
 
沒想到從廚房走回一樓房間時,長桌不見了,燈也亮了,原來在我們正在廚房品嚐美酒時,他們已經把場地恢復正常,大家才吁了一口氣,兒子說,他在耍著我們玩呢
 
 不過真有點嚇到,以為走錯房間了!現在才看清別的客人,前面的那種氣氛實在不敢領教,害我那幾樣頭枱都看不清就吃了,大概是要我們不要用眼睛看.完全靠舌頭去品嚐吧!倒也是,看到了,先入為主就控制了味覺了!
 
下面那張照片是今晚最大的收獲,吃到一半時,小兒子突然偷偷問 waiter 說可以跟大師傅合照嗎?我都冒汗了,因今晚都沒有人提出如此要求呀!沒想到 waiter 說會去請示一下,我說兒子,人家正忙著怎好進去打擾?兒子說,沒関係的,可以就可以,不可以也沒関係的!我只想試一試而已!
沒想到過了一會,真的請我們進廚房,大師傅很客氣的跟我們一一握手,兒子簡直飛天了,但也不忘說了幾句贊美的客套話,唔,不錯,磨練出來了!
兒子出來時說,媽咪,對不對!什麼都要開口的,如果不試,怎知道不行?我趕忙回說,是的是的,你厲害!$400!太值得了!
 
 
image  image
 
 
image
 
 這道菜,一定要我們用手捧著吃!
 
image
 
 
 
  image
 
 
image
 
 這根是骨頭,原來是取用骨髓耒製作成這道菜!
 
特別在此說明一下,現在全球正流行一種廚藝概念!就叫 「 分子廚藝!」是利用一些特別的廚具和食材,通過物理和化學変化,把食材全部打散再重組!成為他自己的創意料理!所以這家 「Alinea 」真是名符其實頂尖的分子廚藝料理餐廳!我們有幸嚐到並見到這位大師傅所做的佳肴,真太幸福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道菜 才奇怪,給我們一團像野草般的花球⋯吃花?原來叫我們尋找裏面的菜,當然是可以用手拿的,而且那些小花小草也是可以吃的,只是胃口小,要留肚子吃別的!
 
image
 
 
 
  image
 
這道也是很特別, 燈光熄滅,每人一道藍火的菜,但我忘記是吃它什麼,應該不是吃火吧,好像叫我們聞一種味道,但我們都太外行了,👃不到!
 
image
銅針挿著一塊鵝肝吧,黑黑的,我不吃!
 
已經開始慢下來了,我才有空開始注意它每道菜的刀义及擺飾,很用心,連筷子都特別!透明,像果凍!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太誇張的水果盤,用乾冰製造效果!
 
 image
 
 
image
 
 
image
 
共有十五道菜,連頭枱和湯,不作多介紹,因小心媽吃過也忘了!但最後這道甜點,非常特別!
 
waiter 搬把梯子,爬上去,把吊在天花板一塊塊抽象畫拿下送到每一桌上!(可以回到前一篇就看到了,我還說好特別的燈具,沒想到又是一驚喜,)
 
用燈具當大盤子,燈光再次熄滅,廚房出來幾位師傅,輪流並很熟練用手中的材料,隨意塗在膠板上,什麼都有,奶油,巧克力,小糖果⋯大師傳也出現,並到每一桌繼續在畫板上揮灑作畫,太快太暗了,大家都來不及搶拍,就是照了,也不清楚,我還說這麼大一盤巧克力冰淇淋蛋糕如何吃得完?沒有想到肚子還是有一塊地留給甜點的!一匙一匙下去,不到一回,吃得空空的,好過癮!
 
image
 
 
 
 
  image
 忘記介紹,這汽球是糖吹成的,可以吃,先用舌頭弄破一個小洞,慢慢吸,讓它愈來愈小,就會全進咀巴了,但小心媽沒力氣,管他的,用手弄破,連糖繩子一齊吃下!
 
記得小心媽小時候在澳門時,也有吹糖的賣藝零食,攪不好有點関聯唷,那是古老的行業,現在不知有沒有了!
 
image
 
 
 
image
 
專注的男人最有魅力!一點不錯!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