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3

 
 哇哇,這麼大的海鮮盤,可惜我對生的海鮮敏感,先生很早就帶著他們吃生魚片,我每次都說沒煮熟,細菌這麼多,但他們也從小吃到大!卻沒事!
 
IMG_0357
 
 瞧這張老照片,是不是很驚訝?美國人也如此愛打麻將,還在水中打,消暑!
1930 年左右吧!從中國傳入,他們竟也迷上了,因我開始收集 Bakelite 的古董麻將,才知道這秘密,從進口到美國當地製造,有些二三千元到上萬一副的都有!
保存得很好,畫工精細,美覌,主要是這種塑膠是非常堅硬,當年連飛機上一些小零件也都用它來做材料,和現在的塑料大不同,所以我才愛上Bakelite 週邊所有商品如手飾,廚房用具,玩具,收音機,紐扣,撞球,及皮包的提環等等,統統都很想收藏,但上千元的東西就會捨不得!因怕買了孩子們也不懂,不珍惜,亂丟我會不甘心!
我買的三副麻將都是二百元左右的,過過癮而已,但其中的花牌我有另外收集,因單賣買得起!而且可以慢慢找!慢慢收!
 
 
照片上的花牌是不是都很漂亮?都是些七八十年代了!現在的麻將很便宜,但就沒有古董的漂亮色澤和圓潤!
下次會po 我收集到的花牌!雖然沒有下面照片登的好看,但我的也是不錯了!
  IMG_0387
 
 
IMG_0388
 
 
 
  image
  
    
image
 
 女兒有空,說陪我去四川館吃我喜歡的麻辣荷包菜!我說那有這道菜?她拚命形容,後來才知道她說的是包心菜,只記得一個包字,真是亂亂配!
天氣好,順道陪我去附近一公園,正好草地上有一些大藝品展覽,走一圈,和女兒閒聊,蠻好!
他們都忙,我是個不太要求的媽咪,很少煩孩子,除非他們都湊巧有幾天假期,會安排一些短程旅遊,我才會去!如果沒有節目我自己也忙得很,因我有自己的興趣,我玩收集已經忙得不亦樂乎了,所以我常勸我姐姐,朋友們不要患老人病,老想依賴別人,到老了一定要有自己生活樂趣,才不會常怨天尤人,到惹人厭時就已經耒不及了!
image
 
  image
 
下面四本 LIFE ,是我到華盛頓時找到的,因破損少,大概二十元一本吧,忘了!
蔣夫人這本,是她單搶匹馬去美求助的記錄,當時對日抗戰,不得已的作法,否則死傷更大,這是歷史,美國人那時沒有真站在那一方,完全是客覌的紀錄和分析!!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小心媽一直認為我們是我們,他們是他們!我和小心爸也有彼此的私人時間和空間,是絕對不准打擾對方的,所以何況他們年軽人?如果他們想聯絡我們,自然就會靠過來,否則正是他們要相處要恩愛的時間!何必擺著長輩架勢去煩他們?瞧瞧他們快樂的模樣,怎能忍心去做那盞不受歡迎的大電燈泡?也或許在美國真待久了,尊重別人是最基本的禮貌吧!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