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7.JPG

一直覺得奇怪,記憶中,在台灣的一般人,很喜歡在逛街時會買點零食邊逛邊吃,或者會在下班時買點點心回家,可以邊吃邊看電視,這種習慣,我到現在也改不掉!吃得過癮,樂得很!

但奇怪哩,我這邊周圍的所有年軽員工,當然包括我三個孩子,加上現在的二位媳婦,他們的習慣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呢,很少看到他們在吃零食的習慣!大媳婦不吃還情有可原,因自己是醫生,比較講究健康,但二媳婦也一樣,甜食完全不沾,我心想怎那麼厲害,都忍得住!

我皮包裏面永遠有零咀,有時一起出門,拿出來問這個不要,問那個不要,他們好像不咀饞似的,只吃三餐,絕對不會自己去買些巧克力,牛肉條,蛋糕之類的耒解饞,這是我很不解的,不像在台灣有好多蛋糕店,魯味店,冰品店⋯⋯經過時就能逗人不知不覺進去買,尤其每個地方又都有夜市!所以全天都可安排去買去吃!

也許在加州,紐約等大城市比較不一樣,不知道,因這次去紐約中國城,他們也會看到什麼都想試試!

但我們南部鄉下,比較少這種熱鬧的市區,慾望就減少吧!

從小到大孩子就沒習慣在正餐外想吃點什麼,櫃子裏的零食都是準備給我自己吃的,他們有點興趣的大概只有冰淇淋吧!但同時也的確替我省下不少錢!一比之下,區域性的生活習慣,真的差很大!

下面那片雲像不像女巫婆在飛?

 

IMG_6578.JPG

IMG_2691.JPG

另外一件我也很納悶的,就是他們不太講别人的是非,好像那是別人家的事,為什麼要傳?

有時候我也很好奇會問他們朋友之間的事,,他們才軽描淡寫講一些,大兒子口密,不跟太太談我公司的事是可以理解的,但小兒子愛说話,話題卻不會轉到他們的事業方面的事,就有點奇怪!

如果真要談點公事時,他們就會很自然的轉成國語,媳婦也不會追問你們在談什麼等等?

這邊的孩子很能做到不打聽,你不談我也不會問!比較尊重別人的隱私!

有時我會想知道媳婦家一些狀況,兒子都說沒問過,也不知道,是真不知道還是⋯⋯我就也不再問了!是不是很大不一樣?

要是我們中國人,娶為媳婦,我當然要瞭解她的背景!也許他們會想,我娶她,我只要知道她愛不愛我,我愛不愛她就夠了!

下面是今年的聖誕抽獎晚會,他們選的主題是七,八零年代的佈置及裝扮!去年我有參加,今年因身體不適,又冷,我就沒出席了!但看他們玩得不錯!個個費盡心思找舊衣來充數,小兒子的紅皮衣是媳婦借回來的,又特別穿上一雙紅襪子!騷得很!

IMG_2676.JPG

IMG_2677.JPG

IMG_2678.JPG

IMG_2679.JPG

IMG_2680.JPG

IMG_2681.JPG

IMG_2682.JPG

IMG_2292.jpeg

IMG_2295.jpeg

 

 

IMG_2491.jpeg

 

 

聖誕節第二天,女兒和幾位好友去划雪,是三𠆤月前就

 

安排好的,但女兒説冷死,真受罪!

 

 

下面曬幾張小孫女

 

的照片,好久沒曬了,和你們分享分享吧!

 

 

生活就是有

 

精彩,有無奈,看如何翻那每一頁而已!

 

 

 

 

IMG_2501.jpeg

     

IMG_2592.JPG

IMG_2628.JPG

IMG_2657.JPG

IMG_2671.JPG

IMG_26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