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想, 一個人如有能力分配自己時間是多麼幸福的事, 不要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呀,  有什麼難的?  時間都在我手中, 我要怎麼用就怎麼用,  誰管得了我?  那你就錯了!  因確實並不是如此的,  從小到大還不是都在等別人分配自己的時間?  小時候媽媽已經安排好自己的時間,  什麼時候該玩, 該寫功課,該上床睡覺?  都在她掌控之下! 起碼沒有了十幾年, 到了大了一點, 又被男女朋友支配了自己大部分的時間, 這時沒話講, 因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又浪費了五六年左右! 加上學業就業身不由己的被困,  運氣不好會達二三十年,  從上學,交友,, 就業, 結婚, 生子, 不錯,  是有些重疊,  但從此就不能為所欲為的分配自己的時間了, 女的常說, 我為了這個家, 孩子,  我全被綁得死死的,  那有支配時間的權利?   而男的說,  我才倒楣呢, 結婚後, 工作後, 為了家, 又被太太管得死死,  除了寄託在創業上,  其餘時間還要陪太太, 小孩,  自己呢?   所以青中年又再加個少少五年好了, 算算看, 已用了我們一生多少了,   因每人壽命不等, 不能列出正確數據,  但加加減減已經到了中年了,  而此時有了些事業基礎, 生活無慮! 兒女也夠大了,  好吧, 老夫老妻此時該可以支配自己的作息了吧!  才不! 此時雖錢有了,  時間有了,  但身體卻沒有了,  此時如果在以前沒有好好保養的話!   就又要分個十年二十年給醫生醫院了, 不舒服,  會有慾望玩嗎?  會有食慾去吃嗎?  才不!  所以再加一加, 我們真的很慘,  都被不知不覺的剝光了, 真正能 留些給自己來分配享用的, 少之又少呀, 很難嗎? 過這些關? 是不簡單, 所以我才在此常談論我自己, 不是驕傲, 是分享! 自己和先生移民到此真的有把握住時間, 打拼時更是一天當兩天用,,如能順利的分配好自己的時間, 就感激不已! 心想我又賺到了呀! 歲月無情, 但如能問心無愧,   一樣活得抬頭挺胸, 對得起自己! 這就是小心現在的寫照, 一笑! 那(你)(  妳) 的呢?   會嚇到了吧!  祝福好友們健康快樂幸福! 好好把握自己的每分每秒吧! 否則,一轉眼, 就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