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是個個性很急很急的人,說到做到, 說做就做, 不能等妳唔……這個, 唔……那個!  那他鐵頭頂冒煙,「怎麼樣?yes  or  no  ?」 , 所以從小就把小孩子訓練得腦筋要凊醒,  反應要快,  絕不允許「 唔……或不哼氣,」 , 那鐵開始他的訓話, 當他話匣子一打開, 完旦了,  除了要去洗手間外, 不準離席, 當然我是有特別待遇, 可走來走去, 或拿些水果, 零食,  或問要不要看那部電影, 或媽咪想聼爸爸唱劉德華的「忘情水,」 耒打乂, 因他最需要我的捧場,  此時 他們才可以脫身,  但不是每次都有效,  有時他也不上當,  還會不耐煩說:「我在教他們……妳不要老護着他們!」,  此時,只好讓他繼續, 否則他故意又重頭開始,  那小孩就慘了!  他可以一口氣滔滔不絕,而且頭腦清楚,  絕不重覆!  句句鏗鏘有力,  眞可惜書唸得不好,否則外交官鐵有他!  ~~~~~~~就這樣讓幾個小老美對爸爸的成語牢牢記在心理,  如退一步海濶天空,  (不要無謂的和人爭,)  又如不聼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就是要他們仔細消化爸爸所講的,)  又如船到橋頭自然直,( 叫他們知道沒有什麼事大不了的,) ,很多很多,他們雖不知字是怎寫的, 但從小朗朗上口説到大, 不記得才有鬼!   以前他們或許感受不到,  現在很順的就會脫口而出!  這就是先生常偷偷跟我說的:「 洗腦,」! 還有他最樂此不疲的----愛跟我回憶小時候的種種趣事, 譬如他如何在倒掛金勾時,看著我整個人倒着走過來,  他覺得很有趣,  又記得我常帶媽咪做的廣東點心給他嚐,……結婚後拍足馬屁, 說他有多愛吃,  我媽媽就會拼老命也要做給他吃, 他還有一規定, 就是我們之間溝通好, 而且承諾一定遵守到老, 就是再怎生氣,在吵架時也不可以攻擊對方的家人, 我們不但遵守諾言還深愛對方的父母, 尤其他做得比我好太多了!  所以我也只好緊追在後, 絕不能輸他!   有時我會懷疑是他有智慧的一種手段呢!   小心媽走到今天常想自己的姻緣實在很奇妙,  一定是那天月下老人喝多了,  一堆紅線卻綁錯了對象!   還是……還是我們命中注定就是會成為夫妻的!  愈想愈覺得「緣」在操縱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