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這兩天所利用的交通工具,收費每人$55 本來是非常划算的,但是因時間短匆忙,又約了親友見面,地點一東一西,我們還是叫車的多,而且過了五點以後好像是最後一班了,像我昏睡那天,他們為了到 Bar 看球賽,十一點多才回來,當然就叫車囉!不過美國所有大城市都設有這項便民的覌光巴士!

台北應該也可以有呢,收費,台北巿區逛,載到一些定點,自由上下參觀!因要付費,而且只純看台北巿區,普通市民不會搭,對覌光客來講,比較方便,也沒有那麼擠,雖捷運方便,也有市區巴士,但這種純為覌光客準備,可以照相!而且有廣播介紹!他們就很順利找到想要去的地方了!

image

和小兒子朋友吃完 Lunch 帶我們去不遠的跳蚤市場,他說你的媽咪最喜歡的,咦,難道從年輕的嗜好被他們也發現到?

有點驚訝,所以人的記憶訙號會適時蹦出來的,也許他的印象中,小兒子有提過,也許他們在我們家打藍球時,媽咪我正好出門,他們一定好奇:「你媽咪要去餐廳上班?」「不是的,她說要去跳蚤市場逛逛⋯⋯」一定是這樣,否則印象怎那麼深,也因此選擇這區的餐廳,吃完當散步帶我尋寶去?

image

可愛,簡單的咖啡店!

image

小兒子的好友以前是高中大學足球校隊,多少女孩子心儀對象!又高又帥!可是老美就是老得太快了,頭禿了,背駝了!變成大叔了!

小兒子問,「是不是小孩太煩人了?就會催人老?」我答「也不儘然,至於老不老,都是必經之路,不需太在乎它,養兒育女是一本深奧學問,軽鬆順其自然就好,不需刻意要做到什麼程度來給自己加壓力!老得快不快,何必在意?他現擁有可愛老婆,有皃有女,他才是最幸福的人丶外表算什麼?」

  image

小兒子好像發現新大陸,大叫!「媽咪,不准看!」嚇我好幾跳,原來他老遠看到這攤,知道媽咪不會走了,我老花眼,走近一看,哇,我的媽呀,全是「 LIFE 」每期舊雜誌,不愧是媽咪的乖兒子,所以我也耍寶的假裝搖搖愰愰做出要昏倒狀耒配合他!其實心裡才興奮了!

自從發現自己家中有那本 1946 年份的 LIFE 雜誌後,又激起我的收集慾望,那段時間的確有在注意舊報舊雜志攤位,但沒收穫,沒想到這里有這麽多,這麼齊全!天掉下來的禮物,是這趟行程最大收獲!

而且我知道我要的那幾年之間,太早的不要,不熟悉!大概就挑二次大戰左右,雖然還沒出生,但也希望知道當時外面看這埸戰爭的看法,價格不等,尤其美國參戰那期要 $250 多美金,算了!

有些報導很軽描淡寫我也沒興趣,最後就買了以下四本,從$18~$25,買得起!雖然我正在大掃除,丟都來不及了,怎又買啦,沒辦法,過不了自己那關!

所以決定只選了四本,本來要他一張名片,一轉念,不行,我這個性會沒完沒了!

但一路說可惜,後悔沒再多買,小兒子安慰我說,「媽咪,沒多遠,才一個半鐘頭飛機,下次我再陪妳來,那時可慢慢挑!」

謝謝他們的體諒,小心媽愈老愈想起往事,只想知道當初更多的報導及見証而已!其實聽我的祖父母,父母講述的也真夠多了,那種殘忍是我們想像不到的,我外婆甚至把我媽咪塗滿炭灰在臉上,就怕被拖出去,一風吹草動,就躱進豬舍,把身體弄得臭臭的!後來全部被我外公送往香港暫住才逃過一刧,家鄉人有被活埋有被五馬分屍,有被灌水,祖母說,灌完水,用穿靴子的腳去踩,那位可憐的人就七孔噴出血水來,祖母親眼看到的!那時大家只能往重慶跑⋯⋯!

不錯,是都過去了,但要小心媽承認日本是祖國是不可能的,當然我的確欣賞他們的民族性,中國人當時的自私,一盆散沙是不能比的!

我們這代已經愛聽不聽,更何況兒子這代更沒有那意識了,他們不𢤦為什麼你們有那麼多不滿,仇恨?如何對他們解釋?

現在他們只知道把握機會,拼命努力,賺錢,和爸爸媽咪去旅行!能駡他們沒心嗎?不行呀,他們沒聼說,沒經歷過動亂,如何分攤我們的不平?

 

image

1941 年!

image

1940年!

image

1943 年!

 

image

1938 年!四本我都只大概翻了一下,沒有仔細看,小兒子說,等他有空,會慢慢唸給我聽!

  image

尾聲了,藍天白雲,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自私得很,只要沒病沒痛,他們身體健康,快樂,現在誰有精神去管其他?

管也沒用,撕裂已存在,不可能再回到幾十年前剛耒台灣時那種互相幚忙,和睦相處,外省本省一家人的日子了!很懷念,真的!真的!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