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雙層巴士!最後一天有上去坐,視野是廣了些,但那天早上風大,我躲到前面擋風玻璃,還是被吹到,幾個老人家紛紛穿上薄外套,我只好又戴上帽子和圍巾,把自己包得緊緊的!華盛頓早晚都冷!

image

和姐姐兒子一家人約在華府 Chinatown 他説不好,建議我們去別地方,但小心媽想吃薑蔥龍虲和炒大螃蟹,當然以我為主囉!來了發現還乾淨,而且沒紐約亂,車子少太多了!

他們在這邊生活六年了,兩夫妻在大學教小提琴!也在家收學生,過得很有意義,因音樂是他們共同的最愛,想想我們家孩子從小就跟著我們,餐廳應該不是他們的興趣,但有時候並不一定要走自己的路,爸爸當然希望他們接手,但也從沒硬性規定,可是就是這麼順其自然大兒子先留下,跟我們說:「你們在那里,我們就在那里!」

 

先生和他另創模式,愈做愈好,當時大學生的小兒子幫我們管兩家中餐廳,也答應哥哥畢業留下幫家里兩年,後來先生再開第二家時,我們決定把兩家中餐廳一賣一租給兩位福州人,他們都做十年以上了,按時繳房租!人也努力!

其中一家把親戚全都拉來,第二家第三家也開成,做得很不錯!美國就是有這點好處,不怕吃苦,埋頭幹,人人有機會!是會成功的!

記得當初先生上岸的第一站本來是加州的聖地牙哥,但因姐夫的闋係:「 你在,使我和你姐姐整天擔心和爭吵,給你這一千元,算是我盡到做姐夫的責任了,隨便你到那去闖,但不行再住我們家了!」⋯⋯二個月後先生投靠了他紐約初中同學,為省下那一千元,住在餐廳宿舍的洗澡間,還說太幸運了,半夜大家都睡了,他還可以明目張膽的開著燈給我寫信!

先生在台灣都是被寵著,難道洗盤碗是他的興趣?人常為活著爭那口氣,什麼工不能做?

今天我們能有這點點成就,不也是他的堅持和認命嗎?認命後就不再猶豫,像他常跟孩子們說的,既然選擇了要移民,既然選擇了進餐廳這行,現在你們既然選擇了接班,就得認命,不可以再猶豫,戴著鋼盔往前衝就是了!

 

image

這是最後一天行程,去人人稱讚,及建議的小鎮,Greogetown!我們去和回都不敢再坐巴士了,叫車比較快!

昨天去唐人街和他們吃完飯!孩子們送我們回旅館休息,誰知道從下午三四點就一直昏睡到第二天,真太累了!

他們不敢叫醒我們,幾個搭巴士再去了趟 Chinatown !也去了附近的圖書館,博物館!我全都錯過了!至於那常被人誤會它就是白宮的國會大廈剛好正在裝修,鷹架囲起,不開放!

並且如想進去參觀白宮,更要有我們住的那州參議員去函申請,我們才能拿到入場卷,這是兒子朋友提醒,但知道時已經太晚了!下次吧!

image

Georgetown  位在華府西北邊,十八世紀中就發展成的小鎮!古老的小房屋,街道,全都保留下來,主街也有很多精品,名牌店,銀行,也都開在這些古舊的房屋裏,另成一格,形成覌光客的最愛!

 

  image

 

時間不多,趕快趕快,我們只吃了一份龍虲三明治,是冰的,很新鮮!很好吃!

因約了兒子從小玩伴見面!這位朋友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好友,只是在高中發生了誤會,就是現在的朋友太太,也是小兒子暗戀想追的對象,記得那時發現他倆已經成班對,他傷心了好一陣子,但被大兒子阻止我們加入,說讓他自己去處理吧!

當然沒有改變他們之間的友情!這位朋友從小就來餐廳打工,一直到大學畢業!喜歡小𠒇子這位中國朋友,對先生和我都非常有禮貌,已經有兩位小寶貝!我沒帶禮物,但準備了兩個紅包當見面禮!中國人的智慧,紅包能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多實在!

 

image

往下走去,竟然人愈來愈多,好多漂亮遊艇停在河岸,眼睛一亮,這邊則完全是現代化的建築了!更有很多餐廳!他們說:「 這邊可以開一家我們的餐廳!」嚇死人!但爸爸聽到一定暗樂:「 唔,有我的想法!」

其實美國像這樣漂亮的海邊,河邊,湖邊,不計其數,有時看到那些人,悠閒過日子,真的很慶幸我們也能享有這些⋯⋯天藍水藍,空氣好,水質好,自由但有法規,雖也有二大黨,但只愛一面國旗,只要守規矩,付出,成為憶萬富翁也並不是奇蹟!

  image

這條河名字是 Potomac River ,很多人在玩這種水上浮板吧,一人一塊,站在上面划,好悠哉!美國人很愛水上運動,這種倒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image

 

 

image

女兒好一些了,不管他們多大了,一有病痛都會影響我的心情!

  image

 

陽光很亮,水很藍,風平浪靜!沒暈!

有人說,家人只有一輩子的緣份,下輩子就沒有了,聽了真希望不是真的!

有時我會很用力的看著他們!希望能記得他們更多些,我愛他們,所以怎能浪費時間去爭吵?或不理彼此?

真的,珍惜這份只有幾十年的「緣」都來不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