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九月份,我們選華盛頓 DC !去之前,兒子就已經問過我,喜歡古典的還是像 W Hotel 那種現代的!我想想就選古董裝潢的這間,一方面我們只有二天半假期,一定要住靠近白宮附近的一些旅館,因可以用走的就走到了,比較方便!

現在懶得問他們機票多少?旅館,租車多少?因又是 American Express 累積的點數消費,太好了!

image

飛程才一個半鐘,好快,比去西岸舒服!

一上就下,小心老太太説,以後就選東岸玩吧!

他們 check in 時,趕快照幾張,我都不貪心,有照就好了!作個留念而已!

 

image

大廳是不是還可以?在這周圍,有不少大旅館,都是覌光客,還好我們的日期沒有和教皇及習近平造訪相同,否則我們那都走不動,聽旅館人提起,就差幾天而已,一方面感到慶幸,一方面又覺得可惜!可是大家都要趕回去上班,還是早離開好些!

 

image

旅館門口就有多種巴士站,我們選擇 BIG Bus 因它雙層,下面的那層有冷氣,二天行程每人$55 這次兒子沒有租車,短程趕時間全是網上叫車,如唐人街等遠些地方⋯我們就坐坐這祌雙層巴士,沿途看看華盛頓街景!其實真的沒什麼,所有建築物都方方正正,也沒有高建築!和別的城市都大同小異!反而因白宮就在這,沒有紐約街道人來人往那種熱鬧氣氛!

後來才發覺還好沒租車,否則找停車位那才是一大麻煩呢!

  

從旅館叫車到這有名的 Washington monument Lincoln Memorial 漂亮水景點照相,旅客明顯比暑假少多了,但還是有一輛輛逰覽車,下來也還都是陸客,全卷舌的口音!他們對美國華府白宮這些景點超級有興趣!

還好現在這空擋是空空的,否則那有這麼多空隙讓我們拍到乾淨的全景?

 

image

和孝順的小兒子合影!不求多,只享受和他們靠在一起的那一瞬間!

image 

不管他們帶我到那,就是帶我去家附近的小公園,我還是一樣珍惜,只要和他們在一起,一分一秒我都珍惜和感恩!

想想真好玩!我第一次來這里是剛移民時,那時還沒孩子,也都還沒找到工!image

 

口袋只有可以買兩張去三天兩夜的旅遊票錢!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生就帶著我去參加了,先生說,「沒關係,回來再去賺回來!」很懷念那段苦苦的日子,兩個人都只能往前看,沒有退路!

因這次準備去華盛頓白宮,想找一些記憶,卻發現我們連一張在那合照的相片都沒有,完全忘記我們當時根本就沒有照相機,只能拼命在腦海中翻找片斷

記得回紐約後先生就開始沒日沒夜的打工生涯,為的是增加存款簿那個零,從此就再也沒兩人出遊過!直到老大老二三四歲時,為了孩子我們才有出去附近走走的機會!

這次舊地重遊,倒是勾起小心媽很多情緒,百感交集,問先生,「這邊我們來過了,還坐在樓梯上等集合,」他卻回,「妳確定,我們真的來過?」真有招,也許他那時的心只想到回去如何使存款簿的「個位數」增加成「百位數」吧!

 

image

 

好安靜,好美!真難得!會沒有人潮!

也好樂,終於有照片告訴別人我來過了!

今天是剛到華盛頓,行程不趕,走到那,看到那!如果不累,用走的去白宮!因地圖上顕示,全都在這附近!

走累了,可以馬上回旅館休息,這倒是小心媽最需要的!慢慢來,慢慢來!

也謝謝他們的貼心!由衷地!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