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哇哇,發現新大陸,最近整理家,忙著丟東西,錄影帶,CD ,書架的食譜,裝潢書籍,統統準備不留了!堆積如山,放在那,動都沒動過,趁有體力,學我姐姐通通都丟了!三姐妹,我的東西最多,「要不要?」也都說不要了!

卻意外發現這本雜誌,「LIFE」, 好像好久以前逛古董店時買的,當時覺得很有意思,也保存得很好,五塊錢吧,買了就塞在那,從來沒翻過!日期是 1946 ,3 .25  哇!快70年了,紙張都沒壞呢!非常完整!image

看!那時的女高跟鞋純手工,做得真漂亮!看價錢,才 $ 6.95! 

image

這廣告也是女鞋,也是六塊多的價錢!

  image

只有福特汽車廣告!

image

賣收音機廣告!好像還沒有 TV 呢!

  image

哇哇,有意思,男生的皮鞋真的沒有什麼變呢,好好奇!

奇怪,三雙都是咖啡色?

可不要說唷,我和先生都喜歡穿 BALLY 牌子的鞋,老字號,義大利手工製造,穿都穿不壞!

一直以來這些款式怎都沒退流行,老實說是不是現在的設計師想不出能超越這些花樣耒呢?根本沒變,以前那些小洞是一搥一搥敲打出來,完全手工,那像現在應該是全用機器吧!如果真強調手工製造,那肯定貴死了!

女👠倒是變得多,粗跟變細跟,包鞋,涼鞋,我的媽呀,害我鞋櫃滿是鞋!打工少應酬,只能在家穿上照照鏡子過過隱而已!

不是替  BALLY 女鞋打廣告,尤其它們家的小羊皮皮鞋,軟軟的,舒服極,又是真皮底,磨薄了,可以修,修一半或加𠆤鞋釘!又可繼續穿上好多年,所以不能怪我鞋子多,而是它太牢了!壞不了!

走起路來有喀喀皮鞋聲,不像現在的👠久不穿,整𠆤鞋㡳會掉下來,或碎成粒粒狀,拿去換底,說不行,因是環保鞋㡳,可是鞋面還是跟新的一樣,的確嘔!

那像以前照片上的皮鞋可以穿一輩子!( 嘿!誇張了!)

 

image

我最喜歡先生穿黑白兩色的皮鞋,他不以為然,老反問我,「妳想把妳老公打扮像黑手黨呀!」,那倒也是!還有我也喜歡戴帽子,所以也愛給他買帽子!他超級不接受,只肯戴我買給他的捧球帽!

 

  image

翻到這頁,嚇一大跳,竟然出現蔣中正,國父和蘇聯的頭頭成立的中蘇聯誼社,還大大寫「中蘇兩大民族聯合起來」!想當時美國肯定很不是味道吧,所以被登,竟有兩大頁介紹呢!

 

image

那年應該剛剛抗戰勝利吧!(得查一下)!有這些舊照証明中國的確在拉攏俄國人,照片上都是些軍官,將領及家屬呢,也同時都是年輕的中國女人在陪著!不知在聯誼什麼!

LIFE 雜誌應該在當時記錄很多很多歷史,生活,和感人新聞吧!好像停刊了!要查!

這本五塊錢雜誌真捨不得丟,暫時先留著!如果將來孩子沒興趣留,也不會丟,會找人送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