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含不郎當」 才五個人,  卻有七個家,  每人住一間,  還有兩間是用來渡假聚會休息用,  很奇怪是不?  但以前我就講過,  不是愛買, 而是生意上需要才必須要買,  總不能每到一個地點,(  來回要二百mile 左右!) ,  才停幾個鐘頭又要回趕吧,  加上有時處理事情,  一下就超時了, 有時是為了給員工打打氣,  不會讓他們覺得像個孤兒!  停一下也不能馬上就走,  總會呆個兩三天, 於是乎, 只好有一間房子可以落腳! 我是超級不喜歡住旅館的人,  都不知道上一位客人是那一類的,  尤其枕頭,  所以我去那里都要帶個小枕頭,  沒有它,   旅行我真會失眠,  基于我的嚕唆 ,  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在不同的城市,   的確是我的堅持,   先生和兒子都不 care , 有個沙發就可入睡, 我不行,  一定要有家的感覺!  雖然這幾年因房地產虧了不少錢,  但我不會心痛,  因買來是自己要用的,  又不是拿來作投資,  所以並沒差!~~~~     我曾經還讓一對從台灣耒美留學的年輕夫婦,  免費住了四個月,  是因那位太太在我一家餐館作收銀小姐,  只是散工,   她先生畢業了,  美國可以有半年給你去試着找工,  但此時學校宿舍是不能再住了,  而且她先生常要飛來飛去去各個公司面試,  他們又省, 不想去租公寓,  因一簽至少半年, 他們又怕萬一很快找到工怎辦,   被我知道後,   只跟先生打了聲招呼,  因剛好我有一出租房子空出,    我就叫他們進去住,  又有簡單傢具,  三房二廳,  非常舒服, 他們高興極了, 不但有了房子住,  她先生不在時,   也可繼續打工賺錢,  免費住了四個多月,   終於找到工,  就搬到威斯康州, 我連他們姓名都不知道,  只知英文名字,  剛去的第一年還來了信和電話, 知道他們搬了三次家,   也生了一個好漂亮的女兒,  後來就音訊全無, 現在人已回台灣還是仍在美國,  都不知道了, 小心一直都是個喜歡多管閒事的人,  開中國餐廳時,  都不知幫了多少台灣大陸留學生,  先生小孩也都隨便我,  所以常常付出一大堆,  有沒得到感激,  或回報, 我從不在乎!  有一對上海夫婦也是受了我的照顧,  海歸後!  整天邀我去上海玩,  但真的沒空呀,  因我現在忙得很,  在我的餘生,  安靜的寫寫部落格, 用最簡單的文字來敘述,( 廢話,深的小心也不會呀!),  並盡量試著記錄我一篇篇的往事,  就在我不同的家, 坐在不一樣的椅子或床上,  寫著不同的心情,  慢慢回憶以前好怀念的點滴,  還有比這更開心更幸福的事嗎?   真的滿意極了!   今天小兒子又提供我寫作業的題材,  可是一下竟然忘了,   也罷,   就寫我自己的故事和週邊的人物,   輕輕又鬆鬆,  甜甜又蜜蜜!  多釆又多姿!  多好!  咦,  好像很押韻耶!   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