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有錯誤的觀念! 以為美國就是富人的國家, 住的都是有冷暖氣! 有車庫, 有大院子, 絕對不是這樣的!

 

~~ 偶爾小心媽也會去所謂的跳蚤市場去挖寶, 這種地方很少有有錢人耒逛, 都是附近的鄕下人週末的一項活動! 他們住的房子多是所謂的活動房屋, 冬冷夏熱! 很貧窮!

 

~~~ 猶記得年輕時為了省一點錢, 週末會開車帶著三個小娃娃去逛逛! 有很多東西可以買, 像他們的故事書, 捧球卡, 可以增值的漫畫書, 我則專攻銀器攤位和尋找舊鈔,錢幣, 郵票, 我兩枚大清龍銀幣就在這裡找到的, 很久了, 先生他嘛! 會先衝到一些自家栽種拿出來賣的蔬菜水果攤, 逛累了會買包好吃的煮花生, 餓了也會買鄉村式的酸黃瓜熱狗! 一天就很容易打發過去! 卻往往都是滿載而歸! 孩子到初高中就不願跟我們再去了! 而先生也不會再為省二十來塊, 特別開車去採購了!

 

至於小心媽, 還是保持一兩個月就會去一次, 因它附近有一大古董市埸, 可以順便逛逛, 最近因開始收集玻璃瓶所以才又開始去那尋尋覓覓! 還真的會找到比古董店便宜一半的瓶子!~~~ 話說一個月前我逛完出來, 停在我旁邊是一部好舊的貨車, 我放好東西正要離開, 一對非常年輕夫妻, 帶著四個小蘿蔔頭, 迎面走過來, 最大的最多六七歲, 小的坐在推車上, 大概在發脾氣, 正在大哭, 幾個都是髒髒的, 夫妻兩人也好像在爭吵什麼, 真是辛苦! 他們好不容易把一個個小孩塞進車內, 綁好安全帶, 我突然憐憫之心油然而生! 下車跟他們打聲招呼, 問他們我有些不要的東西, 可需要? 男的瞪大眼睛,說「 這些都送我? 妳真的都不要了嗎?」, 我說我已經都沒用了, 太太也跑過耒, 搬了兩趟, 好開心, 一直謝謝再謝謝, 其實那些東西我正要送去 Army 不過順水人情罷了!

 

~~~ 有一天我又去逛, 走之前也是看到一對年輕夫妻, 帶著兩個小孩, 看他們身上穿的就是這里舊貨攤買的, 我又來了, 走到他們車旁, 說我有些東西要送給他們, 先生半信半疑跟過來,說,「 這兩包都送我? 但我沒有錢給妳,」,我趕快說「 不用不用!」, 並告訴他可以拿到Lowe's 大賣場去退, 可換錢的, 因這兩包是我在車房找到一大堆先生買了, 但不合或正準備去退而忘了, 放在車上是因我想那天會拿去退退看! 有些東西應該有好多年了,…… 現在可送給需要的人, 真是開心! 他牙齒黑黑很靦腆的笑著說謝謝, 還叫我去他後車箱看看有沒我需要的, 我笑笑, 說不用了, 我倒車時描了一眼他們, 兩大兩小八隻手猛揮著, 那四張像陽光般的笑臉, 使我在回程感到特別溫暖,( 昨天超冷的!), 想想不過些無用之物罷了! 但他們的快樂真的有感染到我呢! 所以才有那句助人為快樂之本吧! 小心媽祝福這兩家的大大小小都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