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輕開始就受我媽咪影響, 對老東西特別有感情, 家裏如擺著幾件老傢具, 整個家古樸感覺就出來了, 我不喜歡仿古的, 因再怎樣也不可能仿到那些坑坑巴巴,  歲月的痕跡!
 
~~~~  先生以前沒興趣, 但對我買也從不阻止,,每次跟他說:「 看! 它說終於找到一個那麼愛它的主人了,」,老叫他跟我一齊摸摸它, 我說它有感覺的, 先生就會笑我, 「太誇張了吧!」 並說「沒那麼恐怖吧! 」 到現在他半退休了, 才有空注意我的收藏! 
 
在家也偶爾會走近櫃子, 開了燈去欣賞我收集的茶壺,玉器, 他會說:「 真漂亮! 妳什麼時候買這麼多呀?」,那怎能講!  多半都是偷偷摸摸走私進來的! 
 
有時看他還彎下腰或帶上老花眼鏡頭抬得高高在仔細看我的傢俱,木雕, 會說:「  古時候的人時間真多, 要刻成這樣, 得花多少時間呀,」,而且那些木頭經過歲月的洗禮, 更漂亮!  更圓潤, 不是漆,而是自然而然發出的光澤, 就像石頭不需上油,打蠟一樣!  讓人愛不釋手!  
 
同時只要看多了就知道這件傢具是用老木頭來併湊仿冒或是原裝的, 因我本身不太喜歡加工處理過的顏色, 較深, 我喜歡原木色,可以看得到木紋! 
 
我買了好多大,厚,重的北方櫃子, 都在二十五年前左右的事了, 賣東西給我的那位老闆也是台灣人, 每次去大陸之前就會問我需要他找什麼, 我就說窗格, 門板, 玉,石雕, 有次想要一石磨, 沒想到他真的給我運回一座舊石磨! 是他去鄉下收購的,  超重, 那次先生差點沒昏倒!  
 
前幾年又踫到那老闆, 他早就不做了, 因他說後來大陸東西愈來愈貴, 划不來了, 事實也真收不到好東西了!  大陸人民也知道行情, 或開始有點錢, 都自己留著不再賣了! 
 
不過我知道那老闆肯定有留下一些特別的!  因我去過他們家, 有幾件問他賣嗎?  他說:「  我還想問妳, 妳的東西要不要我幫妳賣回去大陸呢!」, 自問! 應該是不會賣吧!  從來沒想過這檔事!  我想我會一直留著, 因這些也算是我們夫婦倆日積月累打拼出來的成績單呀! 難道不是嗎?  這些全都是寶貝呀,  在我眼裏每件都是無價的!永遠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