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二,租了truck 花了來回四個鐘頭,把貨運到他哥哥的城鎮,如果這一趟跑下來可以省運費至少六百美元,扣掉租truck ,Gas, 他說還是賺,老二就是這種說做就做的人!
 
但因天快暗下來,我不放心他開大車, 所以就講他幾句, 省那幾個錢幹什麼! 但他卻不認為這是苦差事,並答應不趕回來,會在哥哥那過夜,讓我安心!
 
短短幾個鐘頭,打了五六通電話:「媽咪,我到了」「媽咪,搬完了」「媽咪,我吃過了」⋯⋯,真拿他沒辦法,如果三個都像他如此貼心就好了, 但老天就是這樣安排的, 那有全都好這回事?
 
其他二個就沒這樣細心,覚得噓寒問暖,很噁心, 做不出來, 說實在我們也不會刻意要求,但老二這種體貼, 是會令老人家感到窩心!
 
所以就進入今天的主題⋯⋯
 
做父母的我們, 對每個小孩表現其實沒有多大不一様, 我們說什麼都不會準自己有偏心這檔子事出來,但就是有些特別貼心,有些拚命跟你捍到底,當下一定就會有所比較, 然後就會和其中一兩個較合, 我們是不願意這樣的, 但和他或她在一起就比較開心, 因他或她會逗你, 會順你, 朋友歸納是因為和他們磁場較吻合的緣故! 就所謂的不由自主的多記掛著吧!
 
也特別喜歡找他或她去辦事, 很快辦好還不忘回報 ,這時毛病就出在此, 明明我們沒有偏心因叫其他的叫也叫不動呀! 卻不知不覺被蓋上偏心的章而不自覺, 這眞是要人命的誤會呀!
 
「好友一」的老二 , 硬說爸爸喜歡老大媽媽喜歡老么, 鬧了好多年! 所以她恨這個家,結婚後就不與家人來往! 整整五年了!
 
「好友二」的兒子, 到最近才跟好友反應說他們從小只喜歡姐姐, 不喜歡他!「 怎可能呢!」我好友說, 從來沒那個心呀, 想不透, 不知那個環節出錯,後來攤開來談, 才知道我們無心的一二句玩笑話也會惹耒心结! 真是天大的冤枉呀!
 
至於我們家, 也很慘,是在他們叛逆期時!
 
老二是個幽默的人, 幽默是天生的,很像他爸爸,同樣一件事從他們咀出來就特別好笑, 所以爸爸跟他特別合,在一起有說有笑,鬥來鬥去! 老大就進不去那領域, 雖然我很小心去打圓埸或硬把老大塞進去, 但他總覺很勉強!
 
一直以來老大都覚得爸爸不喜歡他, 他也跟我反應過,我雖盡力開導,都沒用, 心結太深了, 私底下也罵過先生,他卻不以為然還怪他一個大男人太小氣,如此不開朗, 他強調要老大自己去反省, 找出原因自己去改, 從來不肯彎下腰去主動接近老大, 並開導他! 就這樣父子倆僵在那, 持續好多年,那真是一段黑暗的日子!
 
最後只有找小兒子下功夫, 我很誠心的跟他分析老大的心結,希望他隨時隨地顧到哥哥的感受, 不能冷落他, 老二做足我所期待的, 每回耍寶不忘把哥哥帶進去,而且會把球傳給哥哥, 眼睛也隨時覌察哥哥,發現太過分時會收,太假不好笑了會自嘲, 慢慢哥哥也投入了, 也懂捧場「笑了」,其實他們兄弟倆私下感情是真不錯, 從沒吵過架,只是爸爸在時,老大就不自然!
 
所以爸爸媽媽們呀,小心媽以前能去處理每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是因我很喜歡觀察, 及追根問底,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原來他們一旦恨起來是如此深的, 我們原來就是那劊子手而不自知,他們的心結如果沒有人去及時打開就真變成死結了, 那後果的確很嚇人的!
 
無心的一舉動無心的一句話竟如此深深刻在他或她的心裏, 我們做父母又怎能不處處小心步步為營呢?   
 
特在此預祝「 好友一」的老二有一天能開竅,父母怎可能不愛妳呢?「好友二」的兒子我想等他結婚了有了子女時他就會理解的!
 
至於我家嘛, 真要小心再小心去經營, 因我真不希望他們父子,兄弟不和,要修多少輩子才有這份緣, 要珍惜,更要細心呵護才對呀! 加油,小心媽!
 
~~~~~~~于2011 • 3 月
 
這篇是舊文,好的結局是老大自從獨自接管理  J  城兩間餐館後,自信心更強,和爸爸互動多了, 漸漸懂得爸爸的嚴厲是為了訓練他們! 在全心打理之下, 是所有餐館營業額最好成績的, 真感謝爸爸的「放心」和「放手」!
 
「 好友一」的女兒,五年不聯絡,不知是什麼深仇大恨, 前幾天好友說她從加州帶兒子回台渡假! 以前是過門而不入, 這次終於要求回家看一看, 好友激動的在電話中重複的感恩著! 真替她高興!
 
「 好友二」的兒子結婚一年, 媳婦的不懂事, 他竟然是站在我好友這邊! 圓滿及完整的撿回一個𠒇子!真恭喜她!
 
是不是很奇妙?   結論 ~~ ~~ 我們做攵母親不但要小心等待, 還要真能忍才行, 忍到最後, 我們一定會贏回當初所失去的! 懂事後,他們會囘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