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老想請我去他家, 吃他一直誇的牛肉麵, 他說是他媽媽拿手的,真正的四川家鄉口味, 我說好, 但只是隨便說說, 因那時我對辣味沒興趣, 廣東人也吃辣, 但都是用胡椒粉較多, 要我吃紅紅的辣油牛肉麵, 實在很怕, 一直想怎拒絕⋯⋯? 就這樣拖了八年!
 
~~~~ 終於有一天我說:「嘿,去你家嚐牛肉麵,」  先生高興極了, 約我第二天, 也教我搭幾路車, 在那下, 都講好了,  可是我是個沒方向感的人,  對不熟悉的路及 地方都會害怕,  先生從小就知道我這毛病,  因每次去那都要他們其中一人來接我才肯去,   他們習慣一直讓著我,「 要不要我去接你?」「 不要,我會,」 「 真的?」 「 真的!」 
 
~~~ 就這樣我當天按照他說的,  搭上對的車,  卻下錯站,  他在前站等, 我在錯的那站等, 到他跑到再前一站再跑到我這站,  找到我時已經是一鍾頭後的事了,(那時沒有手機  )看他氣喘如牛, 我一點都不同情, 反而發脾氣說不吃了, 要回家,  他急坏了,  因他們家知道我來吃牛肉麵, 他媽媽昨天就開始準備了,  他知道我一旦不想去是會做得到的!
 
「 媽媽也做了很多你會喜歡的小菜,妳不喜歡麵,可以光吃小菜呀!」  太陽好大,  讓我看到一張誠懇的臉,「 好吧!」  我找台階下!  其實是我下錯站, 根本不關他的事呀!
 
~~~~~   到他家,  他媽媽趕快下麵,  因先生說要吃現做的,  這個媽媽就是我以後的婆婆,  她從兒子那,  常常聼說我這個人, 也知道她𠒇子對我是百般的好!    雖然他兒子那時已有交往不錯的女朋友,  但就是把我的事老是放在第一位,  也許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吧 , 我想! 十歲就同班又結拜!関係就是不一樣!
 
先生在家父母親都寵他, 家裏雖有請燒飯的,  但先生就是要他媽媽親手做,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他媽媽是聰明的婆婆,  愛屋及烏,   到後來真的結了婚更是把我當女兒般的疼愛,   連大姑小姑都一樣,  對我這個弟妹和嫂嫂, 尊重有加,   我是真嚇到,  怎和我聼說不一樣, 不是婆媳婆媳很難攪嗎? 
 
~~~~~    従第一次去他家吃第一碗牛肉麵開始,  我們後來真成了一家人,  先生和我從被寵的少爺和少奶奶,  到了完全陌生的美利堅,   他完完全全御下一切的外皮,  全然投入屬於他自己的家庭,  公婆每次都說回來吧,   給你們一切,  不要那麼辛苦了,   但先生好像變成真正的男人似的,   不為所動,  靠自己雙手打拼,   從洗盤碗,   打雜開始,   一步一步走下來, 他從不覺得苦,  因他有我和孩子相伴,   他就覺得擁有全世界,  苦一些在他來講,   根本不算什麼,   而且他也要在我面前 証明他的決心!  
 
他深信只要肯幹一定幹出成績來的,   而且完全不靠家里, 這就是我所要的!    我們一直也是憑著這信念如此教導下去,~~~~。  今天我又開車來到他最愛的湖邊房子,   晒着暖暖的太陽,  看著他愛的湖水,  正在寫他,  想他所有的好,   他會耳根發熱嗎?   誰說老夫老妻就不能隨時隨地思念對方呢?    我現在不就是了嗎?  
 
好漂亮的藍天白雲,   氣溫適當,   我還記得他當初買這房子時就説過,   「 妳不開心時有個地方可以躲,  靜下心來寫你愛寫的東西,   隨便畫畫,   一個人做你想做的,   沒有人會來打擾妳的!」,   他的心意,他的體貼我真的明白了,  謝謝  !  爸爸  !  我現在的心是甜甜的,  是粉紅色的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