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兒子出門, 永遠都是我在找話講,  問一句答一句,  回答時更只是一字或一句就攪定!

你永遠不知他腦袋瓜裏在想什麼!  但他也不是不care 妳,只是……這是他的個性!

他會錄好聼的歌與你分享, 他會做一相簿給你,裏面都是近期旅遊的點滴,他更會買好看的電影給爸爸! 甚至 他可以花一天陪你去你想要去的地方,  從不說:「 沒空!」   

他對「吃美食」 最感興趣 , 如剛剛才從一家餐館吃完出來, 卻又想到最近那裡又新開一家,  會硬拖我們再去,「  媽咪都漲得要命! 下次去好嗎?」  他會說:「  我們只點一些頭枱, 吃不完, 打包,」, 是捨命陪君子, 也是記得先生的提醒 :「 這次不去,  下次他就不找妳了……」   

等進去坐下,  才不會只點頭抬, 都是點最受歡迎的!  他解釋說這樣才能試試他們的手藝…!  就這樣常常陪著他到處吃 !  他㑹說:「 媽咪,我跟你們在一起才吃得多⋯⋯因為我開心!」 ,這句簡單的話,令我感動!

也因為他倆對吃都還有興趣, (這是他們自己說的!) 所以後來才肯接下這根吃力的棒子呀!

~~~~~~~

和大兒子個性完全不一樣的小兒子,  是個楽天派的人,  他一點都不像弟弟,反倒像是大哥哥,  把家中所有的大事都攬著耒做,  從不抱怨!

他不是愛享受的人, 每次都把買新車, 住新房的權利先讓給哥哥和妹妹,  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委屈 ,  每天都笑咪咪,  老遠看到他就是一張笑臉! 是個名符其實快樂的孩子!

這跟胎教真的有關係呢,懷他時,還在紐約,沒有上班,也還沒開餐廳,天天帶著大兒子,挺著大肚子逛街吃東西!要不然就是到姐姐家串門子,所以他在肚子裏樂呼樂呼的,被養得超大隻,出來時是九磅的大Baby !

女兒説: 「  他都可以把快樂傳染給別人 ……」。 所以他雖在餐館管得嚴, 但員工都崇拜他, 也服他!  好多已經找到工作離開的員工, 有假期都會回來轉轉, 或直接問可以來上個半天班?   好玩似的, 小兒子一定說:OK !  還會說:「  你怎知道我正在缺人手! 」。  等他進耒做時才會發現根本就人滿為患!   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這些也是我們平常的教導, 「 在能力範圍內, 舉手之勞,」。 永遠要記得:「幫人家就是幫自己!」   他有聼進去了!  

我們當然希望他們把做人這項擺在第一,  錢賺多賺少真的是其次!  我不希望他們變成守財奴,  我希望他們能與員工分享利潤!要做個不惹人嫌的老闆! 這樣才能建立他們自己的人脈,才能走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