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朋友建議我們去看看這家,就在洛杉磯周圍已經開了二十多家了!很吸引我們的好奇心!我們是同行,雖然做的方式不太一樣,但能被人拿出當話題,應該有它一套!雖然我對火鍋沒多大興趣!

  image

進去,餐廳不大,但也坐滿了!隨便點了四份,怕吃不完,因經朋友提供,另外還有二家日本料理,值得去嚐嚐!一家訂在五點半,還說五點開,最好五點前就要到,否則不留位!可見它的口啤是有真實性!

所以必須留點肚子!還好端上來不是太大鍋!而是淺淺的炒鍋!

image

他們點了四種不同口味,有沙茶,嗅嗅,辣味和咖哩吧,我只管吃,味道真不錯!

不像台灣一份份配好的蔬菜,肉器,加一有湯的鍋子,由客人自己加入!

這種鍋則是出來就已經全放在一塊,好像一道有各類蔬菜的湯品,像一道菜,而且味道都已配好,在廚房先煮滾,連架子一塊端上,再點上酒精膏!很安全!也有吃火鍋的感覺!image

小心媽想台灣一定也有這種餐廳吧!因不算太特別!四方型的架子是生鐡造的!在台灣我是沒吃過,也沒看過!

開這種店不用大師傅,因不是一道道菜炒,下手就可準備各式湯頭,如果生意好,真的很賺,而且裝修時也不需在桌上接上瓦斯,不像韓國烤肉,每一桌的上方都要有抽風機,那些費用就高了,這種火鍋不烤,所以抽風機也省了!

如果像紐約,加州或亞洲人多的地方是可以推廣的,沒有廚子的壓力,真的可以一家家開!至於價格,我沒問!都是年輕人,應該不貴!

image 

兒子他們覺得不錯但不考慮,因不是我們的方向,他們也曾經試過兩種,很不幸都賠光了,所以完全只是去見識,不會付之於行動!

我們現在比較辛苦的是要不斷培訓人材,只要有意願肯進廚房,我們一定用心教,因廚房真的辛苦,從準備工作到餐期,沒停過,廚房雖有冷氣,但火爐旁還是受不了的!

只有一些老美的鄉下人才肯學,就拿我們前埸三位白人女經理,也都是鄉下人,兒子說的,我是一點分不出來!

原來白人社會自己也分出很多類型,小的在大學裏有姐妹,兄弟會,進了社會,原來也有不一樣的分類,你認為自己屬於那一類,自然而然就往那類靠,兒子跟我談過一次,好驚訝,我以為老美就是老美,還有這麼多差別?

兒子說他們一看就看得出來!只是小兒子忙忙碌碌,我要他整理一些資料好寫一篇,幾個月了都沒交卷,我也不好催,連我都有興趣,你們當然也會,只是不知何時,就等等看吧!

哇,扯到那啦!趕快收回!

 image

我不是說比佛利山莊的馬路,兩旁樹木整理得很漂亮嗎?回到家,進來我們社區,一路也不差呀!

嘿嘿!可是人家叫比佛利山莊,你呢?就這樣價錢,名氣就差一大截呀,哈哈!

image

再去逛附近的巷弄,樹長得多茂盛,沒有特別照顧,開心的長!

美東不缺樹,剛來這裡,不習慣,怎亂七八糟的,但久了,反而是它們的自然美,但千萬不能觸犯法律唷,看大小,砍一棵樹要申請,否則重罰!

砍樹也很貴,不算高也要美元一千多,但逼不得已,誰捨得砍它們呀!

 

image又是另一條小路,是不是很美? 我最喜歡開在這種小路上,慢慢開,因時速 25~35 也不怕人家會叭你!

想想自己為何一住就幾十年在此,就是捨不得這種環境!兒子要我搬到他的城,我都不願意,情願等他們回來看我,或我開車去找他們玩,這裡不大,只有十幾萬人口,但人們素養平均高,沒有什麼亂七八糟的人,住得安全且舒服,就一待,大半輩子了!

小心媽不能忍受很多地方光禿禿的!如果要我住那種城鎮,我就真的連呼吸都不會了!( 嘿!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