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不知何時才會再來,肯定要照張相片留念!

image

你們在幹嘛?蹲在那?原來是為了照比佛利山莊地區區號!年輕真好,那也可以拿耒照!

image 

「 媽咪!好大的樹!要不要照?」我還來不及說不要,他們已經繞回去,趕我下去照!

真漂亮!好大好矮的樹,加州干旱,沒有雨水,卻能長得這麼茂盛!一定很辛苦吧!希望它能快快樂樂活下去,那麽大,應該有百歲以上吧!

  image

在第三天還有幾乎一整天的時間,決定再去一趟比佛利山莊,( Beverly Hills ),很高興他們不嫌煩,小兒子永遠都一馬當先,他絕不放棄勸我們下車去照相留念!

為了捧他的場,我也跟了他們去照相留念,很匆忙,大兒子有個 meeting 所以必須留在車上和東岸員工手機討論,爸爸也興趣缺缺,我們必須走馬看花,用小跑步去看那條大大有名的精品街!

 

image

這邊的房舍,建築和顏色,道路花草的裁種,都很像我們那裡的 outside mall 為了吸引消費者,都會把環境弄得美崙美奐!

如果在夏天我比較喜歡逛室內的商店!有冷氣!但發現自己已經很少逛 mall 了!現有的衣服已經穿不完,也常用包裹寄回台灣,好友幫我送到喜憨兒二手店,皮包,衣服⋯⋯他們說只要能用的都歡迎!所以我就寄了!image

只是純照相,沒有消費,應該店裏的店員最不希望的吧!

好像因是星期一明顕人潮稀落,不過說真的,最近股市跌跌不休,有錢人應該也在休息吧!

image

小兒子最近和其中一間的房東談續約問題,這間還有二年就到期了!小兒子希望對方每月減二千五百元房租,如果答應,我們一年就可以省下三萬美金,如此我們會再跟他簽五年,如果不答應,我們就找別處另起爐灶!因本城有另外二個房東希望兒子去租他們的 mall 都給予優渥的條件!兒子就利用它來談判!

最近結果出來了!他們答應每月減二千,且從現在開始,不需等到二年後合約到才實行,也就是提早省下五萬美金!

哈哈,兒子贏了,也佩服他!雖然不多,但也是一筆數目,如果不要求,也就沒有了!所以先生常常提醒他們要盡力爭取屬於自己及對自己有利的東西,小時候他們不懂,覺得我們好煩,說爸爸貪心,要得太多,現在大了,不提他們也會積極的去做,這件提案事前也沒跟我們商量!但就是去試了!值得鼓勵!

可是小兒子還沒答應對方,他還是堅持$2500 !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還是贏了這場的你來我往!不是嗎?

他們從不奢侈,不浪費,只去吃點美食,買最平價的衣服!但他們如此拼命,目的純粹為了做給爸爸看!因他們不服氣爸爸講的一代不如一代!

大學到畢業,我們也沒逼他們一定接,尤其我,我情願他們出去闖,直到大兒子跟他弟弟說一起留下幫爸爸兩年,卻沒想到當時小兒子管兩家,大兒子和爸爸出去創一新品牌!而小兒子愈做愈有勁,於是整個人生變成他們自己選擇的,是所謂的做出了心得,並且心甘情願來完成他們的成就感,因絕對不要輸給爸爸媽咪!

我們從沒有強迫,只是告訴他們也有一條這樣的路,願意就耒,不願意我們便提早退休,將二間餐館租給別人,光收租就夠我們在台灣的生活費了!

沒想到他們竟然撐過一年,二年,三年⋯⋯做得比我們更有聲有色!於是先生更忙了!

 

image

 

小兒子每次去跟銀行主管,或房東,或開發商見面,他們都很驚訝及好奇問,「 你就是 owner ? 你剛大學畢業嗎?」造成他很大困擾,被那些大老闆不信任,對成事有很大阻撓,剛開始他會約哥哥一齊去,因大兒子長得老成些,現在不需要了,他慢慢知道如何應付場面,如何應對所有問題!

使我想到他小時侯娘娘的,什麼都說「我不行,我不會」,當時還確實擔心好一陣子,曽幾何時,他把家裏所有的事都扛起來!

做父母親的我們,多難呀!要苦口婆心教導,還要忍受他們叛逆期的傷心!那一道眼神,那刺心的一句話,足以傷透心,但千萬不要放棄呀,要換換角色 ,換換立場,他們的尶尬期因我們的包容遲早㑹消失得無影無蹤的!

「小心媽,妳好福氣!三個都這麼貼心!」不是的,那都是要付出的!我們做父母先要忍下那口氣!

所以,你們,我們都一齊去認識我們的孩子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