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小兒子買了票請一些最近表現很好的經理們,他們好興奮,開了三部大車去一個半鐘頭外的大城欣賞芭蕾舞劇!這些孩子們有的還在大學,有的畢業幾年,他們對兒子很佩服,也聽話!

image

開㑹,每個月一次,輪流,這次來,下次換人,因集中在一城開,不可能全出席!兒子說這次開會閞了七個鐘頭,我的媽呀,談什麼呀!

以前爸爸媽咪開會,只有先生一人講,那時兒子都不成氣候,完全沒有興趣,也不願參與,先生速戰速決,最多二個小時就結束,那像他們!兒子規定他們輪流報告,還要凖備資料,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了,他們把餐館當企業般去經營!辛苦,但有成就感!

  

image

大兒子答應這次籌款的義賣,派了三位廚房人員去球場,在他們的地盤作準備工作,只有兩樣菜加麵和飯!因要在幾小時內應付一千多人的胃,好像還是免費供應!

大兒子很喜歡做這種沒有酬勞的工作,一下為腦病変中心跑步籌款,一下每份菜捐出五毛錢給癌症單位,一下又有兒童醫院來見兒子,這次為什麼,我已經不管了,他覺得要做就讓他做罷!是好事我們擧雙手贊成!聽說也有好幾家外國餐廳參加!亞洲菜只有我們一家!

image

前面派了七位服務人員,他們都願意去,體驗不一樣的臨場作戰經驗!因是一個接一個的排隊,真好像打仗一樣,又沒有冷氣,辛苦了!我是沒去,也不知道有這次的贊助,兒子說最長的隊伍是我們,廢話,好吃,又不要錢!

服務上千人,肯定不簡單,如果我在,一定鬼叫,緊張,脾氣會不好,兒子現在聰明了,事後才告訴我,一問三不答,也好,到老了,就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最好還要裝聾作啞,哈哈,這點還做不到,再等幾年吧!

image

 

image

開心就好,最麻煩應該是收拾和整理吧!

不甘心,下次偷偷問小兒子到底是什麼活動,下次如果再有這類活動,我也想去看看!只是最好在春秋天,夏天我肯定受不了!

image

「Back to school !」,要開學了!電視台選了本城兩三家餐廳上新聞節目,意思意思教父母親如何給小朋友準備好吃,方便又營養的午餐,老美店教的當然是三明治,生菜沙拉囉,我們則教一便當盒,有沙拉,有水果,有麵飯,再加一道主菜!

選誰去?要自願去才行,不是每個孩子面對鏡頭能有條有理的講述,一定會怯場!有些漂亮的我們很想她代表出席,但沒膽,有些會說但又不願上電視,兒子說這位女孩肯自告奮勇,而且講得很好,因是直播的,頭頭是道,一點都不緊張,好像在店裏對待客人般,真不簡單!

很難得,完成任務了!她也很榮幸,代表餐廳,又和主播們同台,一下子,變成她是主角了,全城都在看她,不得了!

 

我們家先生和小兒子就是那種喜歡講話的人,他們不怕面對群眾,大兒子,女兒和我膽子小,尤其我,只能在家耍威風!

很高興他們不停去鑚,去安排!去爭取!機會本來就要人去拿的!

如果只在原地踏步,怎行?要把自己推向舞台,銷售出去!才有更大市場,要更多的人認識我們,喜歡我們!

這部分他們比我們做得好太多了!與員工溝通,視能力分配,用系統,紀律來管理!反而比我們做得軽鬆!

不得不承認,這點我們輸他們很多很多!輸給自己兒子,一點都沒關係啦!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