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是小心媽收集施華洛水晶比較大件的一部分!

有些是自己買的,有些是孩子們送的!以前很愛買,真的蠻漂亮的!可是這幾年淡下來了,因自從知道它們並不是天然水晶而是人工造的之後!

 

 

  image

 

這兩個櫃子只放收集到的單一咖啡杯,五顏六色,很滿意,上個月去玻璃店割了四片玻璃,準備増加層數,因又買又買又変一堆出來,只好從新排列,很好,堆在角落的咖啡杯竟然全塞進去了,下次照了相片再對照這張,發現自己真會整理!

  image

小櫃子裏紅色的杯碗,可愛極了!連小兒子都喜歡,都說值得收集,是加州製造,1920 ~1950 左右, 現已停產, 叫 Red Rooster ,有三四種花樣,不貴,一看到就買,紅色最難找到,是當時專門供應餐廳用的!

  image 

 這半櫃半架很少見,在一古董店買的,好像四百多吧,中間那層,玻璃還是圓的,沒破損,有鎖,我把心愛整組白雪公主放在裏面,所謂整組是連女巫,鋼琴都在內,很難找到這麼齊全了,下次拿出來照相,而且是迪斯尼的商標,已漲價了!

 image

 竹雕是二十年前我喜歡的收集,但因美國氣候乾燥,很容易裂,除了送了一些給親友,現在留下來的只有五個!

  image 

 

 image

 

 

  image

 

這塊岩岫玉算是大件,十幾二十年前,在加州一家玉石店買的,那時大陸傾銷到美國的工藝品及玉石雕刻很多又很便宜!我當時是靠照片選了幾件,就不知是真玉還是假的,對方當然說是地方縣巿為了衝外滙,所以都把價格弄得很低,我沒親自到加卅去選,又擔心從西岸運到東岸耒,怕破損,就不值錢了,就沒多買!

不過這件愈看愈喜歡,是綠色,透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記得嗎?前年把我收藏的哥本哈根聖誕年度盤掛在走廊,那時只有一邊且只有三行,去年女兒慢慢又幫我多釘了一行且兩面牆都有,太謝謝她,讓那些盤子可以展示!

  image

 

 

  image

 

 這間湖邊房子,是我放鬆的地方,家中人口少,所以把所有空間都放滿我喜歡的杯杯盤盤,瞧這張長餐桌,也被我製造成大型玻璃展示架,全放我欣賞的品牌 Fire King (1945~1970) ,因看到就買,買得太多了,只䏻放在桌上,慢慢桌上也放不下了,我才想到把它們往上發展,終於能收納完畢!

孩子最高興,看到媽咪整天像螞蟻搬家,有事龫,他們就放心了!說真的,我又不是收集名牌包,這價錢我是可以放心去買的!

 

  image

 

 

  image

 

這組Fire King 乳白色,滾邊渡24 K 金,金光閃閃,好漂亮,卻價錢不貴,很納悶為何沒人想要收集?

也好,不管別人,我就是喜歡!所以也是看到就買!發現那年代的人蠻奢侈的,瓷器還滾金邊!而且是真金!

  image

 

綠得漂亮,只是我都用 iPhone 拍,好像顏色沒把它拍出來,是 FireKing 這品牌最難收集到的 顏色,而且也最貴,有時看到了都下不了手,只告訴自己先買一兩個,下個月再來買,但又擔心下個月會被別的客人買走,掙扎得很,在外國人說的 Jade 綠玉顔色,原來他們也非常喜歡!

至於那四組紅色則是另一品牌,也是1920 ~1940 產品,其實本來顔色是桃紅色,非常漂亮,照不出原色而已,也是餐廳用品,但這麼多年,我很少很少看到,所以才收集到四組而已!

好啦,今天就介紹到這裡,還滿意嗎?下次我要分類,分件仔細拍!因每個都是我精挑細選出來的!

希望小心媽身體沒大毛病,好好的,才有體力,沒多少年了,得趕快去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