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年是鳮年,突然想到自己也收集了這一櫃子的漂亮鷄盤碗!好喜歡它們,偶爾會取一兩個出來用用,好玩極了!
 
  image
 
它是1940 代的東西,也是在70 年代左右停產,不知怎的,我特別喜歡不再生產的東西,總覺得要有像我這種人去真心收集它,回憶它,雖然不䏻算古箽,也是以前餐廳用品,不貴且可以買得到,我也一點不在乎!就是喜歡!
 
記得以前好友說過,美國東西都粗粗的,不細緻!那也是,像家庭及餐廳盤杯都大大厚厚重重,連咖啡杯是享受的東西也是大且粗裡粗氣,而且用coffee cup 是不對的,就像台灣叫馬克杯,而這裡叫 mug ,差好多! 
 
剛收集時,虛榮心多半要挑選英,法,德,丹麥,的骨瓷咖啡杯組,實在對又重又粗的美國貨看不上眼,因那些骨瓷作品,無論造型,繪畫,質感,雖然薄也是紥實得很,摸在手裡好像自己突然変成貴婦般高級!
 
 
但買多以上產品之後,突然回過頭竟對這幾款像 fire king , red rooster⋯ 粗裡粗氣的笨重東西愈來愈喜歡,有份量,質感樸實,造型可愛,及厚重変成我要它的最大理由!好奇怪!
 
先生說「妳說変就変⋯以前滿屋子都是藍白盤子,現在又変成喜歡純白的,純綠的,還有紅雞,綠雞的餐廳盤碗?」自己也攪不清楚,也許真想把那些不被寵愛的它們帶回家,能帶多少算多少吧!就是孩子們說我家快変成雜貨舖我也不 在意 !
 
不過你們慿良心說,看到它能不喜歡嗎?那就不是有品味的人囉!( 我可沒說就不是男人唷!)
   
 
image
 
 
下面也是三十年前買的一副舊麻將,過年從老家車庫特別翻了出來,真的蠻舊的!
 
小心媽不會打牌,但那時看到時想到買來送給先生,因他來到美國,只有剛䦕始有台灣人在我們餐廳打工,( 連前場能湊兩桌,)偶爾先生會跟他們打打小牌,後來他們都自立門戶到別州去了,也很少台灣人再來找工,幾十年都湊不成一桌,他也從此沒摸過牌!
 
誰知那次送他時他竟說那麼小怎麼打?沒有手感,的確又軽又小,是竹子材質,從此放在那都忘了,就再也沒拿出來過,是因格友鴉先生說他收藏有幾副古董麻將,我很興奮說我也有一副,好像日製的於是找出來讓大家看看,差不多是 1940 到1950 年代吧!那本小書上面也有年代記錄,及藝品店名字,地址是在曼哈頓,現在應該早就不見了吧!
你們有看過這種牌嗎?好像記得買是六十幾元!不貴!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祝所有的你們發大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