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6

 
 它們都是我的新寵,前面我有提過,小心媽突然迷上了 eBay !
以前就怕會控制不了自己,所以從來不敢觸碰這一塊,因就知道,我是會一發不可收拾的人!
起先是看上什麼東西,就拜託女兒幫我去付款,把它買下,後來覺得太麻煩了,女兒和我不住一城,有時急著出價,等不了,女兒就幫我在網上開了一account ,看上什麼一點就付了!
 
從此小心媽就毫無顧忌的開始買,最後收集的兩樣盤碗買到滿足為止,小心媽說過我是喜歡到古董店去發掘的,不喜歡很容易就得到,我的確還是有這堅持,但在網上有我永遠找不到的様式,為了湊個齊全,到每樣都買到了,我真的就停止了!(下篇再說為什麼自動停止不買了!)
 
盤碗玩夠了,卻發現我在古董店尋找很難的 Bakelite 手飾,而且在古董店標得真不便宜,卻發現 eBay 運氣好可以找到不錯的!雖然要加上運費,但沒有稅金!(賣家多半是外州,故免稅!)
 
接著也看了Bakelite 的其他商品,如刀义,玩具,麻將,及那年代所有塑膠用品,如電話,時鐘,撞球等等,(以後再 po 文,介紹我已買下的!)
 
這牌子是 1907 年就已開始,也深受美國一般人喜愛,尤其女人的手飾,流行極了!也漂亮極了!小心媽也不得不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是古代人,不然為何特別對古老的物件情有獨鍾!
 
真偽之分!
在網上也有教我們如何辨識和實驗,但我買了一陣子之後,真的能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 Bakelite ,如果常看,它的質感很明顯和現代的塑膠作品有很大區別!
 
所以你們如果有祖母,媽媽那年代用過,而且沒丟掉並留下的塑料用品,經這些實驗就知道你擁有的是不是美國20 30 40 50 年代的 Bakelite 了!
網路上教的有如下實驗的方法!有用檸檬汁,409 ,hot water, 磨擦,及Simichrome poldish,也可以把 Bakelite 物品放進一玻璃瓶,蓋好一下下,等打開時,和 hot water 實驗一樣,會有像消毒水般強烈的味道出來,至於其他的,用擦拭後,會在布或紙巾有淺黃色出现!你們也可以試試看!如果沒有就只是一般般的塑膠!
 
原來Bakelite 塑膠已經有 100 多歲,是世界第一個人工合成樹脂!還可以上色!像果凍,五顔六色非常漂亮!以下是小心媽買的 Bakelite 鍊子,還準備各顏色都要買它一條!
 
 
 
IMG_0397
 
 
 
  IMG_0395
 
 
 
IMG_0394
 
 
 
 
  IMG_0398
 
 
 
IMG_0399
 
 
 
  IMG_0402
 
 
 
IMG_0403
 
 
 
  
 
 
 
IMG_0400
 
 
 
 
  IMG_0309
 
 
 
IMG_0310
 
 
 
  IMG_0311
 
 
  IMG_0313
 
 上面這兩條我最喜歡!下面這條很特別,都是用 Bakelite 的衣服扣子做成,由此看得出50年代的美國人對飾品有多考究!
 
IMG_0314
 
  IMG_0321
 
這些都是小心媽標下的大大小小的扣子,麻將籌碼丶準備拿來設計也製作些手鐲,鍊子!
但先生講得對,我是太隨興丶要製成一鍊子?有得等了!光會說,不會做的啦!
 
但還不便宜呢,一顆扣子有從八九元到二十元不等,小心媽還想把它們缝在我一些大衣上,當別針!是獨一無二的!
下面的扣子有些可做耳環我是特別喜歡這種顔色,像琥珀!
 
IMG_0322
 
 
 
IMG_0323
 
以下都是小心媽從網路載下,太多太多了,你們看了是不是也會心動呢?
 
五顔六色,各式各樣,真希望沒有良心不安,我會一直選一直買,但有個底缐,太貴的,我是不考慮的!
尤其手鐲,曽試戴過,全都太大了,別針多設計,但起碼一百以上,有些甚至上千,就算了!只買些簡單的鍊子過過癮!
毎天換,搭配衣服和心情,能開心就好!
 
  IMG_0188
 
 
IMG_0189
 
 
  IMG_0190
 
 
IMG_0191
 
  IMG_0192
 
 
IMG_0193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看了一些,是不是也很喜歡?也會心動?趕快翻箱倒櫃找找看,或者逛跳蚤市場去尋寶,攪不好被你找到了一兩件,但要小心唷,不要買回耒是假的,就傷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