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6

 
手機照,效果不好,其實它的顏色是深橘紅色,很討喜,美國製,很少用這麼誇張的紅,在一九三零左右這家公司製作一般家庭廚房用品,後來供應餐廳用,上回我有介紹的雄糾糾的雞盤子,也是這家公司為餐廳專門設計生產的,造型粗粗,但我喜歡,尤其小兒子難得中意此「紅」,於是小心媽才一直尋尋覓覓!直到滿意足夠了為止!
  ,IMG_0657
 
 
  在古董店很少發現,看到我一定買,造型是不是很粗獷?空瓶已經夠重,再加上冰塊和水,只有外國人才不在乎吧!
對我耒說,餐廳用來放冰水倒給客人,怎可能?
如果是痩小型的亞洲服務生,手腕一定很快就受傷!
但真的很可愛,特別,是不?
  IMG_0658
 
這也是好大一只,是咖啡壼,還有尖尖的小丑帽似的壼蓋,我的天哪,老美就是粗裡粗氣,那麼大一壼,要給幾個人喝?
不像英國,及歐洲一些國家,下午茶用的都是精美的瓷器,手繪,骨瓷,薄胎,又軽又美,其實把它們和我所收集的咖啡杯,壷比一比,就會被人批評:「 妳為何要收集這種美國貨?」其實真的是看到它,突然眼睛一亮,就決定了!
 
  IMG_0659
 
Metlox Poppytrail 1931 開始做,盛產期 ( 1946-1989 ) 到1989 就全面停產!雖然沒有了,但價錢並不貴,而且有很多家庭都拿出來賣!所以小心媽才有福擁有!
 
  IMG_0660
 
有大碗,有把手小碗也有牛油容器!
 
IMG_0661 
 
如果沒把手,就有大花邊,所以放熱食時就不會燙到手!還有尖尖的胡椒,鹽巴瓶,可惜沒在這張照片上!這大帶柄的容器不知裝什麼,大概是兩道菜分䦕放!
 IMG_0662
 
 
 
  IMG_0667
 
 這是另一品牌,Fire King 比上面的要稍稍貴一些,尤其這款紅點點是三零年生產,真的非常少見,也有藍點點,早知當時狠下心把兩款都買下,沒買,現在後悔極,再也沒看到了!尤其最小有蓋子那只,一只要六七十元左右 !是不是還好?小心媽是有節制的人,超過一百我都會狠狠的考慮!
 
IMG_0668
 
這花碗太少了,如果將來有看到,我還會買,也是4,50年代的作品,比圓點點那款貴一點點!那時大部分都是手繪,所以洗時不用硬刷子,否則久了也會掉漆的!
  IMG_0669
 
前面兩個綠咖啡杯好像一樣,但其實差很大,左邊肥肥那只大概是右邊那只的兩陪價,而且比較難遇到!
 
IMG_0670
 
 oK !欣賞完了這幾款的來龍去脈,是覺得一個個收集的確較慢!有次上去看 eBay 發現只要有耐心,出價,運氣好會找到我沒有的及便宜一些些的,因加上運費其實也差不多!於是開始瘋狂上網買東西!誰知,看以下的照片就知道我已死心不再網上買會破的東西,真的會死細胞的!在此也謝謝女兒幚我處理那些爛攤子!
 
  image
 
運氣好,當我被恭喜時,知道自己標到了,等呀等,終於收到,但一接到包裹,就暗叫完了,有東西在滾動,肯定破了,趕忙打開,果然⋯沒有一只完好的,都想哭,也好氣,氣那位賣主如此軽率的打包,是可惜世上又少一套了,錢是會退回,但就是心疼!
 
  image
 
 
 
  image 
 
下面的也是被恭喜,等待下,最後就是心一直冷一直氣,一共三十八只,完整的只有十二只,主人也很傷心,因她換小家才出清一些她心愛的東西,她希望我好好享受它們,當她知道碎成這副德行,傷心不比我少!
還好她有保險,UPS 陪全額,但我不在乎錢,我要它們全部⋯⋯
所以我不再在網上買易碎物品,這邊就是你在盒子上貼滿易碎品字樣,大老美照樣給它不小心!
只有告訴自己停止購買,免得細胞死得快!
看完下面幾張相片,是不是你也覺得:小心媽,不要再買了,算了吧!
   IMG_0103
 
 
 
IMG_0105
 
 
  IMG_0106
 
 
 
IMG_0107
 
 
  IMG_0108
 
 
 
IMG_0109
 
 
  IMG_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