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們家規定就是不管你去那里都要打聲招呼, 「 媽咪!我去打藍球!」,「 媽咪!  我去同學家寫功課,」 等等,  直到連女兒在高二也搬去跟大兒子住為止…!  我常跟小孩們講,  我和爸爸不管到那, 都會想到,「  唔,這是老大喜歡吃的,」「 唔,這是老二想找很久的東西,」 「 唔,買給女兒她一定開心死了!」,  這種種, 就証明父母隨時隨地都會想到你們,  所以你們也應該去「那玩,」「去那吃,」 都要想到爸爸媽咪,  我還說,  現在手機這麼發達,  你們隨時可以照, 並傳給我們看,  你們不要怕我們會生氣,「  這麼浪費, 」 「 會忌嫉為什麼不帶我們去,」,  不會的, 我們看到那盤菜就已聞到菜香味了, 看到那海景,  我們也好像感受到太陽溫暖, 海風的氣味!  所以帶不帶我們去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們能把媽咪的話記在心裏,  這樣我們就滿足了,  好像我們隨時隨地都能跟你們在一起!~~~~~  人老了, 難免會有失落感,  但如果小孩都能貼心,  也就釋懷了!  因我們別無所求,  就希望有個「 位子」給我們!  所以, 小孩們,  爸爸媽咪經濟無慮,  美國還有退休金給我們,   身體目前還可以,  你們就去做你們喜歡做的事吧, 只要隨時隨地把我們帶在心裏就可以了!~~~~~   老大比較木納,  他只會send 一些好笑或可愛的影片給我們,   或者他推出一道新菜希望得到我們的讚許!   才有一些些互動!~~~~   小兒子就不一樣,  恨不得把全部他經歷的一點一滴與你分享,  吃的, 看的,  一隻小螞蟻在扛一塊麵包屑都要妳跟他一齊看到,  一天可以打十幾通電話,  隨時讓妳感到他在care 妳,    讓我們感受到的都是正面,  我們真的很感動呀!~~~  小女兒是排行最小,  被慣著,   雖然她沒有驕生慣養,  但因有兩位哥哥寵著她,  是最lucky 的,   她是那種在一定的時間做一定的事,  三點鐘電話鈴響,  鐵是她打來的,  她雖沒有老二這麼黏我,  但我們算是感情很好的一對母女,  在一塊有說不完的話,  有笑不完的事,  和她去旅行最多了,  都很開心享受,  這麼大了,  只有二次跟她鬧得有點不愉快,  但很快她就來道歉!  所以最後的結論,  就是只要父母真的有用心去經營與子女這一塊,  他們就會感受得到真愛,  小孩都不笨,  他們也會算,  你們有付出多少,  他們也會還你們多少,  其實現在的我們,  不也是從那條路走過來的嗎?  我們如何對待我們的上一代,  有沒有盡心盡力?  自己心理最明白!  小孩也會有樣學樣!   我曾親耳聽到, 親眼看到一個大男孩, 握著拳頭對他父親說: 「  你! 看著好了, 你怎對爺爺婆婆,  將來我就怎樣對你!」 ,所以能強求?   是要身教呀!  家庭首先要和諧,  問心無愧對待他們,  如果他們真能孝順,  那是我們賺到了,  如果不,  那也是命,  應該都能接受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