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老是一再提醒兒子,兄弟要友愛, 絕不能有窩裏反的情況發生! 如果兩人都和不好, 別人就會輕而易舉的乗虛而入, 這是非常危險的! 但如果不是從小培養兄弟之間的感情和先生的帶點高壓規定, 就變得愈大愈難妥協,  因各人都有他在外接觸的人,事, 和環境, 都可能影響他們的決定!  再加上他們與生俱有的個性! 根深蒂固, 要想改變他們,  是瞞難的, 這個我承認! 尤其我們的小孩是土生土長的黃皮白肉, 那更難上加難, 他們受的教育, 周遭朋友的一舉一動,  造成美國小孩很自我, 我們做父母的意見只供他們參考而已! 不一定會接納!  如果他們真的不愛聼,   你是一點輒都沒有的,~~~~  再來就是他們那句:「 sorry !  」, 就像什麼都已定案!  誰也不准踫觸!  和左右他, 很容易就把你推得遠遠的,   他們覺得你是你,  我是我!
 
~~~~   很多周圍朋友也是餐館老板的小孩,  或者我哥哥姐姐的小孩,  都有這種狀況, 他們很客氣, 也不跟你辯,  只回一句,「 sorry !   媽咪,  我懂,  可是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嗎?」 ,這種話一出,  我們做父母也只能聳聳肩,  找個台階偷偷下了算!  這也不能怪他們,  他們早就有自己的打算,  要他們做不願意的事, 那簡直自找麻煩,  何必呢,  現在我想不管在美或在台的年輕人都差不多了,  父母也只好閉上咀, 都深怕得罪了那些王子和公主!
 
~~~~   當初如果不是先生老早有這危機意識,  早就定下好多好多的中國規矩, 從小就要帮忙做家事,  要求長幼有序, 友愛兄弟,  先生還要他們跟我們一起看中文片,  聼中文歌,  講中國話,  學習成語,  還每週六規定去上社區婆婆媽媽成立的中文學校!  我們在忙碌中不忘注意他們的成長過程,  可以説是用愛心加上一點中國口味,  讓他們不知不覺吸收了我倆的期望,   雖然不能跟台灣的小孩比,  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常回想,  真的忘記那段路我是怎樣走過來的!
 
以前先生還每次嚇我,  說他們長大不推你, 不罵你,   你就要偷笑了,  我很害怕,  孤零零的,  因整個小城都沒有親朋好友的支持,   誰幫我解決靑春期的他們?   先生和我都在餐館忙,  真是矛盾極了,  為了不讓他們有一天會推我, 會變成真正的老外,  真是煞費苦心!  也好累好累,  直到近幾年, 他們終於長大成人了,  還好沒有被他們推過,  常常偷偷跟先生說,  我們真是運氣好呀!   他們不但對長輩有禮,  為社區做公益,不落人後, 加上心地善良,  對老爸的嚴厲更是默默承受! 不敢違背,  我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真的沒話可說呀!  謝謝小孩們,  你們給媽咪很大的面子呀!   不是嗎?    一般把沒教好的責任都會推在母親的頭上的! 我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的大聲說:「 開通,明理的媽咪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