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大概是膽子太小了,   做事都小心翼翼的, 記得以前每次出門,  總是把家檢查一遍又一遍,  「門窗關了沒,」「窗簾放了沒?」「有沒煮東西?」   有時都已經開上路了, 還會測小孩車庫門有沒關, 如果小孩大意沒注意,  答不上來或正在猶豫時,  爸爸就會罵人,「 出門是全家的事, 不是只有爸爸媽咪去關心, 每個人都應幫爸爸媽咪分攤點責任,」~~~~~ 以後三個小孩每次出門前都會跑來跑去, 不停叫「爸,」窗子關好了,「爸,」廚房燈沒有開 , 「 爸 ,」水都帶了,「爸,」 爐子關了! 你一句我一句不停報告, 多好用, 在他們來講一點都不累,  卻省了我們多少事呀,   每次不能確定而再要轉回去查看,  百分之百,  車庫門一定已關好,  爸爸如此做, 就是要他們眼睛, 腦袋, 都要保持清醒!  他們也因不想浪費時間, 再開回去,  而加倍用心了!  尤其女兒,  動作心思完全跟他老爸一樣,   有時我都在想她是媽咪嗎?  那我是誰?~~~~~~ 因我的個性是從不去考慮細節,   買東西不看價錢,  一大堆折價卷從不按時用,  就過期了, 我除了大事,  其餘所有小事我都不願意為它們花半點腦筋,   我母親每次都說我,  妳怎持家的,  妳看妳的家,  看到,摸到每一樣東西都是要用錢買的,   是妳運氣好,  先生從不說話,  隨便妳用,  不過也不能太過份,  那些福氣要留點給子孫用才對的!   我父親則每次看我一天換三套衣服的習慣, 欣賞不已,  他説女人就是要打扮的,  其實我喜歡逗他,  我喜歡看他看我穿得漂漂亮亮時, 笑得眼睛一條線的表情, 人生嘛,   幹嘛那麼虐待自己,  又幹嘛那麼嚴肅? ~~~~~~ 小孩們很早我就都給他們住在外面,   這樣我們兩老才自在,  先生可以在家隨便穿,  可以把腿翹得高高,   找最舒服姿勢躺著看電視,   講話也可隨便說說,   也不會被我猛使眼色,  這個不能講,  那個不能穿!  女兒大了, 更要注意一言一行,  再也不怕小孩説:「哇,爸爸怎講話這麼粗,」 ~~~~~ 我有時最怕去中國餐館吃飯, 他已走向大門, 還回頭說, 「 媽咪,妳來付, 我口袋啥都沒有,」  嗓門又大, 全部中國人都豎起耳朵聽,「  知道啦,你先走,」 他在車上被我埋怨時還笑咪咪得意說,:「 有什麼關係! 我的錢都在mama銀行裏嘛!」 ~~~~~  他是個很不怕困難的人,  做事有始有終,  人又幽默,  也不小器,   對自己節省,  卻對我及我的家人,甚至我的朋友, 是大方有加,  每次小孩問我 : 「  以後我對太太也可以這樣嗎?」  「  當然可以, 只要你甘心情願,」   人生一眨眼就過去了, 我想先生是這麼想的,  「  我的家人就是我的全部,   我就是為他們打拼的,  不給他們用給誰用?」, 這! 就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