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上飛機前,有半天的市區遊覽,發現温哥華真的是個讓人舒服的城市,不知道是不是人口少,空地大很多,還是樹木特別多!環保做得很好?還是人民繳納稅金很高,百分之五十,所以福利就特別好?  

然後,~~   夠錢去做很多事!和女兒走在馬路上,老遠車子就在讓人,而且他們是個多元化的國家,各種人和諧相處,政府不㑹特別照顧誰,特別又不照顧誰,像加拿大當初也是印弟安人的土地,加政府不像美國趕盡殺絕,和印弟安人勢不兩立 ,用武力,而他們卻用洗腦方式,把印弟安小孩子,青少年集中管理,美其名是輔導他們,教他們一技之長,其實是在毀滅他們的根本,讓他們慢慢把自己同化成白人,導遊說現在 加拿大的印弟安人會說,印弟安語不到百人,其實也瞒可憐的!

 

 導遊更說了一件讓我吃驚的事,就是全加拿大只有三千五百萬人口,而 軍人六萬人,  對不對呀!   那麼大一片土地,只比蘇俄小一點,真是地廣人稀呀!  這麼少軍隊 如何保衞國家?

 

她說因加拿大人是個愛大自然愛和平的民族,不喜歡製造事端,也不參與大小戰爭!,絕不關他們的事!其實也為什麼他們總是穩答答,就  因為老大哥美國就在隔壁,會保護他們,所以全國 才只有六萬軍隊,真不可思議! 還有一件也是不可思議的事,竟然領空是共同用,是不是很妙?簡直就是哥倆好!

別了,加拿大,小心媽很滿意,也深深愛上加拿大,後會有期囉!

後記!

和大姐聊起,誰知她澆我一盒冷水,説她有一同學也住溫哥華,說看個醫生還要飛回美國看,因排期要一二個月,慢得不得了,因她也有美國身份,那里不舒服還是回美醫⋯⋯這倒令我很詫異!大姐四十年沒回過台灣,如果她知道台灣看病之好之方便,到處都有診所,醫生每天可看一兩百的病人!大姐鐵下巴都要掉下來!美國好?和台灣比,差遠了!

 

另註:我所寫的全是導遊說的,不對,和我沒關係唷,女兒也聽不太懂,我也在盡量?你們多包容吧!  

 哈哈!終於寫完了,還有很多趣事,照片!不寫了,累了⋯⋯真的!     

 

 

image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