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奇怪,不是秋天落葉的嗎?現在是春天⋯⋯怎落葉卻有幾寸厚?

 

image

昏倒,這麼多的葉子,如何掃呀,每年二月就開始落葉,北部是剷雪,我們是掃葉,兩樣都不一樣的辛苦!因為這還不是最慘的,慘的是看到了落葉後,新芽已經俏俏在開始冒了,花也在茫茫然然下開了,這幾年氣候不穩定,弄得花草也錯亂了!

不過,每年這花粉季節,我的慘況才正要開始呢!

 

image

整個園子都是枯枝,枯葉,枯草,一片蒼涼,沒辦法,只好等囉!

三月底四月初嫩綠的新葉才會出現,是的,到時滿園會一片綠,我真的喜歡!

看到鄰居花園紅紅綠綠的誰不喜歡,百花齊放時,我怕呀,因為我家前後園的幾棵松樹已經折騰我了,在一千多種敏感源原來松針的冒芽,竟也是最大敏感來源呢!以前只以為花草而已,沒想到樹也會⋯⋯真攪不過!

防不勝防,總不能就此砍掉它們吧!沒有用的,在空氣中,看都看不見,而這裡也從沒有人戴口罩趴趴走,連所有銀行大門就貼上顧客不准帽子,不准囗罩,唉⋯那像台灣人人都可戴口罩以保安全!

看到沒?瞧瞧我的車,上面一層黃蹬蹬的花粉,媽媽爺呀,為什麼我就中獎了?每年都來這麼一次,前後差不多一個月多,活受罪,鼻涕像水流,噴涕一個接一個,最糟是眼睛癢得不知所措,一天只能滴四次眼藥水,其他時間就只有忍了,控制自己的手不要去揉,雖不痛,但癢才難受呢!鼻子也是被我揉得都出血了!還好只有這些( 趕快敲木頭 ),有些人還會氣喘,會皮膚病!

 

image

瞧瞧,那可不是我懶,不洗車唷,那些就是我說的要人命的花粉,無孔不入,因它彌漫在空氣裏,想踫不到都不行,總不能不出去,總不能一直蹩住氣不呼吸吧!

像這樣的黃算是薄的呢,因前幾天才剛下了雨,已經沖洗掉很多了!平時車停在車庫,偶爾出來,回來就是這樣了,看得出那糟況!

 

image

先生最慘,嚴重時,甚至要看醫生,打針吃藥,我和小兒子勉強能撐,可是被整得也夠嗆的了!

我們家最早是先生,然後是我,最後是小兒子,我們來了三十多年,這十年才癢癢癢,已經運氣算好了,當初先生開始時,我還慶幸,因有些移民一輩子都有免疫,有的二三年就得了,當時不瞭解先生的痛苦,還慶幸自己沒有,忘了是那一年,開始眼睛癢,鼻涕流才說,哦,完旦了,於是每年這時就想逃離,真是慘兮兮!

所以我每次看台灣人老遠去賞櫻花,開車看花海,花錢看花展,我就納悶,為什麼你們都不怕?花粉,發芽對你們一點作用都不會有? 除了羨慕你們能賞花,拍花外,別的什麼都說不出來!是沒那福氣吧!

不解的是,難道花粉會有不一樣的嗎! 還是你們免疫系統特別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