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前年通知孩子們,媽咪不再過生日了!其實我是想通了,勞師動眾回來給我做生日,大不了匆匆忙忙吃頓飯,再找一旅遊地點,玩玩,買買,做媽媽,真的不捨,我們算住得近了,三不五時就聚在一起,何必找一名目又煩他們?

當時我真的是這個心態!於是宣佈,媽咪生日,打電話祝福就可以了!記得先生還一臉疑惑:「 妳想開了?當真?不後悔?」因小心媽最想要的一樣東西,也在四年前得到了,老實說,已經沒有什麼想要的了,該有的都有了!

image

那次生日當天,只好待在家等電話,小孩也聽話,真的沒提吃飯,出遊,我暗暗希望他們假裝同意,卻突然回來嚇我一跳,後來真的只有電話,沒有驚喜!

打電話來,拉開嗓門,好大聲說:「 媽咪,生日快樂,長命百歲,身體健康!」有什麼用,都是老套,都是我從小教的,沒有新鮮語句!我只好摸摸鼻子;「謝謝謝謝!」爸爸笑我:「 怎麼啦,有點失落啦!」

image

經過那年的痛苦經驗,去年我又開口了,「 媽咪覺得還是要過生日了,因也沒幾年了,還是跟你們過一過!」「 媽咪,妳不想過,我們才覺得怪怪的!」於是我開心了,先生也笑了,他笑什麼,我不想問,管它,我想過就過!沒人敢說什麼!

 

image

今年,一禮拜前就通知了,今年突然加一項,要送媽咪一個大紅包,而且以後每年都要!先生說,「 全部已經都是妳的,愛怎麼用就怎麼用,他們那裡去找紅包呀!」

我不理,這是我的新規矩,因為他們不懂中國習俗,從來不曾給過媽咪我紅包!他們跟老美一樣,以為買禮物就夠了!這也是我疏忽了,是沒教好!

 

image

今年終於拿到了紅包,奇怪,比禮物還開心,先生不解:「 真有差嗎?看妳笑得那樣!」

 

image

於是,又去逛我的店,用他們放進紅包的錢,的確花得爽!

和自己用銀行卡去花,真的不一樣,恨自己太晚教他們,不過,什麼事從現在開始,都不嫌晚呢!

image

每到這一攤,都會停下腳步欣賞這幾個手繪玟瑰花式盤,及咖啡杯三件組,但它的標價不在我的標準內,太貴了,所以每次只拿下來看看而已,也希望它能減價,我就會買,但從來不!

終於,我生日的第二天,當我走到那攤位,卻有一牌子大大寫著「 moving sale」 所有都 50% off 真的嗎?

image  

 於是幾乎全買了,只剩一組咖啡杯和一超大的盤子留在那,心裡想,回家先玩玩,看有多喜歡再回來買,⋯卻來不及了,下禮拜去真的搬走了,有點遺憾,我以為說說,是騙人的,但也沒太失望,至少我已買到我想要的這些!

漂亮嗎?是法國品牌,作者還有在每一作品簽上他的名,雖然不是大名家,但慿著他完成每個作品,簽下他的名,表示他對自己的作品負責,我能感受他那一刻,我同樣被它感動!

不管仼何東西,是貴是便宜,在我來說,只要喜歡,是我選的,我都珍惜的把它們當成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