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找到這個小玻璃櫃,好樂,因又有地方放我這系列的收集品,差不多二年時間吧,一個個把它們帶回家,不貴,在能力範圍之內,我一直都講,喜歡慢慢尋找,不喜歡在網上或商店購得!可以說是享受那驚喜的一剎那吧!

數目不算多,但以前的小玻璃櫃已放不下了,能幫它找到大一點的新家,我也安慰了,瞧瞧,這櫃子還有好多空間呢,意思說,嘿嘿!還可以再買啦!

起先發現它時,也是因杯子上畫的那隻小鳥⋯⋯它引起我的興趣!

又是鳥,自從我的寶貝鸚鵡走了後,我的目光才看到外面五顔六色的鳥,太美了,我的寶貝嫉妒心超重,只要我摸摸兒子女兒的頭或拉拉他們的手,牠就試著要咬他們,咬不到就自殘,所以牠不在了,我才䦕始愛看鳥的書,照片,並收集有鳥的瓷盤,瓷杯,算是一種轉換的思念吧!

這系列,二年來存呀存!愈來愈多了!幫它們換大點的新家勢在必行!

小心媽是固執的老太太,說到就要做到,上上禮拜終於在一古董店找到這 oak 木頭的玻璃櫃,約了女兒兩人合力搬上樓,馬上就把這些漂亮骨瓷一件件擺好,唔,非常滿意!

 

專門找整套系列,在我來說,很少,我喜歡收集,但要求每個都不一樣,最多時會買一對,因想到也許有一天會和先生一人用一個!

有時也會因它已經標好價,整組或整批才賣,喜歡,就不得不勉強全部收下,留幾個外,其他也是慢慢分享給朋友,只有有鳥圖案的杯盤,我就割捨不下了,所以我想這組收集是確定的了!會愈來愈多,等到了要換大櫃子時,我會再記錄下來! 等著吧!

image

 全是手繪的,細看就會發現它還是有差別的!發現了嗎?鳥的頭一個較短胖,下面那隻則伸長脖子!還有葉子也大小不一!記得有一影片,介紹皇家哥本哈根的唐草系列,真的是作者一筆一筆畫上,但大概已經有技巧了,所以沒有想像中的慢! 

image

 

image

 連牛油刀都畫上一隻小鳥,太講究了,只用了一次,捨不得,還是擺著看吧!

image

 這是這系列目前的所有了!我想一定還有很多不同的杯杯盤盤,慢慢找,盡量每樣只買一件,除了咖啡杯,不然太多了,收不完的!

image

 咖啡杯就有很多類型,不急,不急,慢慢來!這樣小心媽才有事情做呀!

image

這小盤子不知裝什麼,沒有深度,但漂亮,我還是帶走了!

 

image

 這個是花瓶?還是牛奶容器?花瓶我會捨得,挿上花肯定美呆了,但如果是裝牛奶的,我就捨不得了!還是擺著看吧!

image

這是飯碗嗎?不對,老外不用碗的,他們都是用盤子,那這個用來?對,是沙拉碗有可能,但,好像太大了也太深了,老外沙拉盤或湯盤都不用碗,不管什麼,不會用它,就擺著欣賞吧!

下面的就是以前的小櫃子,是不是太擠了,所以搬家吧,現在看起來舒服多了!

至於小心媽算不算敗家?當然不算,不算!

因年齡大了,一定要有一兩樣興趣支撐著自己,否則如何走未來的路?況且東西都在保值呢!

在美國找樂趣全靠自己了,沒有親友在身邊!總不能自憐自艾,整天望著天花板發呆嘆氣吧!每天開心活著,不要讓家人替你擔心,不是更好嗎?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