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 今天是好天氣,趕快,趕快,帶妳去一個媽咪知道的地方!」「 媽咪,太熱了,我不一定要去那里,在家也很好呀!」「 不行,妳去看看,一定會喜歡!如果不喜歡,我們馬上走!」「 遠嗎?」「不遠!」

現在台灣真的很方便,到那都有捷運,不用花太多錢,卻又有免費景點可以消磨假日!今天我們去的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和那間有名綠色建築的圖書館!

而且下了捷運向前走,五分鐘就走到了!但不得不說,才五分鐘,我們打傘還是無效!好烈的陽光!

 

天氣熱昏了,地熱,風熱,只有一個熱字團團囲住我們,變得不快樂,笑不出來!怪不得女兒不想出去,不是她要回美了,我也不要出去,不在冷氣房真的會中暑的!

image1

進來溫泉博物館規定脫鞋,換上他們準備的拖鞋,蠻好!可以保護原裝久遠的地板,也保持安靜!女兒不懂它的歷史,我把聽說的大概解說給她聽!

也不知對不對,不過還好女兒也不懂,錯了她也不知道,還有,這麽熱的天氣,我懷疑她根本沒在聽,在應付我而已!

image

好漂亮的樓梯,不知是什麼木?被人摸得,走得都發亮了!地方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image

女兒沒坐過榻榻米,看有些人上去坐她也不客氣去試試看,說「好硬唷!不舒服!」真是土包子!

記得初中有一位同學全家都睡榻榻米,我去她家玩也跟他們一齊擠著睡,很好玩,還有淡淡的草香味!

image

𨍭到圖書館,填表申請室內拍照,有規定,「在不影響他人之下,沒有閃光燈,更不能照人!」本來小心媽不敢照女兒的,但看到兩位女學生在玩自拍,趕緊按下這一張,攪不清不准照人,是指照別人嗎?也包括自己嗎?我們只隨便照照,也懶得知道太詳細,好多人在用功,我倆更小心翼翼,深怕打擾到他們,倒是女兒在二樓外面長廊照了不少,我倆都喜歡那些樹影!

哇哇,這樓梯接受投射下來的太陽光影,好cool !

image

外面一樣漂亮,只可惜熱字把我們的熱情消弱,待不下去,急忙往樹蔭躱著去!石頭超燙!總要有個留念,忍一忍吧!

  

 

image

在裏面看書真是一大幸福!好像山林中的別墅!我就是那主人!

image

這面牆,專門照給小兒子作參考!很不錯!噓,小聲一點⋯⋯

image

頭,全身,一下子就全濕了,很奇怪,在美國這種現象很少有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美國比較乾燥,而台灣比較潮溼的緣故,在美國就是在走路,身體也是乾乾涼涼的呀!

女兒說她回到美國要把家里的冷氣調高二度,因她要出汗,真是奇怪的決定!讓我驚訝!

 

image

 臨走在這面牆照張相留念,不知是什麼圖案,很像象形文字!我們走馬看花,來過就可以了!

和好友噁心約在喜來登二耬的泰式餐廳,是的,真的感覺到有點餓了!

美國有很多泰國餐廳,價格都比中餐貴,我很喜歡吃紅咖哩,和酸辣虲湯,常光顧!

準備要去二樓這家,之前來過很多次了,菜色味道很泰國,和美國的真有得拼呢!我一定要吃它一大碗香米飯!快快快!和女兒說媽咪口水要流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