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聲明一下,原來手錶不能上網,但可記事,能看 email , Text (只能收,發出不行)照片庫,照相,音樂,運動,碼錶,遊戲,心跳,気候,溫度,及一些功能可以再加,當然不能跟手機比!因不能查銀行 account ,也不能看每家餐廳的現況!因它不行上網!如果講得不對,不能怪我,我是用想像的!

 

「只能打電話為主囉!」我說:「 那買來幹嘛?真浪費!」「 媽咪,其實也不錯了,可以看留言,看 email ,主要是價錢才$300 多,( 其實他也沒興趣問價錢!也不會問送禮人多少錢!)妳的稍貴一點而已,不要要求那麼高!」,他又怕我怪哥哥!

我就說嘛,是做給小學生,初中生用的,他們常常掉手機,現在綁在手上就不用擔心了!或者像我這種常手機找不到的人!

不過今天去銀行,竟有兩人說喜歡我的錶,說他們也很想要一個,很驚訝,要打電話給大兒子,讓他得意一下!

image

叫他們照鼎泰豐招牌,回來一看,給我照英文的,中文呢?唉,溝通不了!!

 

他們每次回台,一定光顧鼎泰豐好幾次!他們說服務好,很乾淨!東西也好吃!

知道鼎泰豐,在加州開了兩家,肯定要去嚐嚐!問了朋友,比較靠近我們 downtown 這邊,打電話,不用等,馬上就有位子!

 

 

image

可惜包子沒有台北的好吃,不知是不是用不銹鋼的出菜蒸籠,也不知是否心裏作用?老覺得皮有點硬!肉餡味道比較淡,我是不沾醬油和醋,喜歡吃原味!

 

至於其他的,也有它一定的水準!這間也開了一年半了!在一很漂亮的室外mall 區,地點很好,但是它的位子在大馬路邊,沒在人潮聚集的中心區,偏了些,而且在停車場停好車,出來就是最熱鬧的地方,除非特別去鼎泰豐,否則就在此停下走不到那了!

 

另外一點,就是菜單太簡單,以我的經驗,老美比較口味重,喜歡大塊肉,「鼎」的小菜,包子,麵類,炒飯,這邊所有中國餐廳家家都能做得出來!慿良心說,除了包子,真沒有什麼特別!

這里不是台灣,除非它的目標只是中國或亞洲人,否則吃中國菜的外國人會覺得不夠,吃淡的口味,可以選擇日本壽司料理店,重口味,印度菜,泰菜,韓萊!

它唯一勝在地的中國餐,就是在亞洲,尤其在台灣的名氣!大家都是冲著招牌去的!

可是如果只靠包子外國人能否買單?而且老美很固執,認定了就不㑹捨棄你,但一旦他試了但沒選擇你,那就跟我們開了兩個品牌,卻不被接受,只好打烊,賠得不知姓什麼!

當然我們只去了這一次而已,覌察是不夠深,不能馬上下結論,也或許我說的這些問題在他們來講都不是問題,就慢慢等著看吧!

它的裝潢花不少心血,客人會很感激,但它的菜價不貴,而以它的地點和坪數肯定租金會不少,如果每天沒有排隊,只靠個週末,是不夠的,另外它選擇的地區是遠離中國人聚集那幾個區,想走入外國人地盤,要外國人來嚐,來接受,而又因名氣大不怕亞洲人會不來,老闆想的都不錯,只是中國人會常老遠特別跑來捧場?

如果它的經營對象本來就鎖定是老美,結論還是我前面提到的菜單項目太簡單!滿足不了大老美!不過也許我也分析得不對!

總之,祝福它!它的確是台灣一塊名牌,希望它長長久久,愈來愈好!

image  

後面就是開放廚房!美國很多中餐都是開放式廚房!(像我們每一家都是半開放廚房!)所以不算稀奇,但是和台灣的盛況耒比,嫌冷清了,進來時還有四位師傅在做包子,現在就只有兩位了,讓我想到為什麼包子皮不柔軟,我想是生意不夠集中,爐火蒸汽不夠旺,因爐子沒有一直大火,開開関関,火力不足出品當然就差些了!

看到嗎?都沒蒸汽的霧!不像點水樓,和鼎泰豐的台灣店,火旺旺,氣旺旺,客人就旺旺了!

嘿,是我說的!

image

到處逛,也耒到 Rowland heights 的 85度C 進去坐一下,麵包很新鮮,客人沒有川流不息!但很新很乾淨!聴朋友說,它也有很多兢爭對象,總而言之,做什麼生意都要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