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一個多禮拜前,他們說暑假已經到了最後一個月,到下個月就要開始忙了,忙了後就不可能常常陪媽咪我出遊了!所以他們問我想去那里!

「 訂機票來得及嗎?」「 哦,妳不用擔心,一定有的,就看妳想去那里!」「 這樣呀,那就去加州?我想看看環境!」記得不?我為了轉機方便!有意思去考察考察!如果印象好,也許㑹考慮!

機票有了,因暑假旺季,好貴,要六百多元來回,只去三天,太划不耒,但小兒子說:「 所有費用全免費,包括旅館,租車,全由 American express 累積的點數來抵!」那還差不多!

image

早上四點半起床,飛機是七點半!因湖邊房子距離機場半個鐘頭路程,準備五點從家里出發!而且𠒇子申請到我們一家人快速通関的優惠,又是 American Express 的福利!看到機場那堆人龍,如果要我照規矩排,會瘋掉!

到達洛杉磯時才九點多,搭機場專車去租車場,這部車將陪我們三天!有加州車牌,照張相留念!

image

前面就是洛杉磯的downtown !高樓怎那麼少?大概怕地震関係!

兒子旅館就訂在那,說那邊比較多酷的餐廳!我和先生則想住華人多的地方,有地方逛,吃吃中國菜等,可是跟他們出去,就是他們安排了!沒有我們的意見!

image

因時間太趕,試過其他,包括靠近中國人很多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 的那家旅館都沒房間了,兒子,辛苦了,原來你也試過!是因暑期亞洲旅遊團太旺的緣故吧!

這家其實還可以,$280 一晩! 又是免費!

image

時間好早,去逛附近的小東京,在新聞中有介紹過!去了幾次加州,從沒來過,可惜只有小部分店是開的!

我們吃了超級好吃的日本麵包,又Q 又香,不輸台灣!後又發現這家拉麵店開,只點了一碗,還好一大早不忙,不然真不好意思坐下來吃呢!

image

原來我們是留著肚子去吃大餐,這家飲茶店是朋友帶來,排長龍,但朋友認識這家老闆,很快就有位子了!

小兒子以為他請客,點了滿滿一桌,服務生,老闆經過都停下來說 :「 哇,你們怎點這麼多? 吃得完嗎?」

兒子他們不懂,到了人家地盤,怎可能譲你掏錢?我有點不好意思,先生安慰說,還好啦,跟他做了十幾年生意,又不是常來,菜價又不貴,應該不會被誤會的!

孩子們這麽大了,一點不懂中國人的規矩!怎可能叫客人掏錢?

他們和朋友出去多半習慣各付各,我也忘了提醒他們,因為我們請客付賬已成習慣!

還好他們公司就在附近!吃不完全打包先送回公司!並沒浪費!老闆和兩位員工很客氣領著我們去認識幾個華人聚集的地區,發現好像沒有我以前的感覺!記得以前和女兒去洗頭還要排隊!家家生意滿滿滿!不知是否星期六的関係!感覺有些冷清!

哦,對了,朋友說昨晚(我們還沒到)有規模四級的地震!孩子們還沒踫到過地震,整天聽媽咪講,卻沒親身體驗過!反正我是不喜歡!

 

    image 

晚上他們訂了位子在一頂樓外國餐廳,誰知到了才知道都是一群群來喝酒的,完全格格不入,帶位,客人都打扮火辣,好像夜店!而且菜單沒有什麼好吃的,兒子們也知道攪錯了,帶我們去這種餐廳!

隨便點一些頭枱,一個鐘頭我們就閃人,因和紐約的頂樓餐廳比,差遠了,就是出去陽台區,旁邊沒高樓大廈的燈火點點!真沒什麼景好拍!

沒有駡他們!因是渡假,不要太固執!

對了,現在才知道每個城都有一種叫車服務,不是計程車唷,是一般上班族等各類人想多賺外快!就出來兼差!

兒子有一朋友也參加,但試了兩晚就不做了,聽說拿到這種執照,通過手續繁雜,要很多條件,如果通過了,就可加入他們的網上路缐,現在網路發達,手機都可看到有多少車子在你附近!五分內就可接到你!

像兒子去餐廳回旅館全在路上上網,便可搜尋我們的正確位置,他們派出最近我們地點的車子!等得不算久,非常方便!而且比計程車便宜一半,當時我怕不安全,萬一遇到司機是壞人怎辧,因他們不是計程車,都是兼差,而且都是開自己的私人車!

但兒子解釋後,稍微安心,但還是多些人合搭會好些,他們最近去紐約和德州玩,去那都是利用這種叫車法,因他們喝了酒不開車,這種到處流竄想賺外快的行業就應運而生,而且是合法的,讓我驚訝不已,第一讓我想到就是那些計程車還有飯吃嗎?

兒子說都是用卡且不用付小費,到目的地手機就會馬上告訴你卡支出了多少?

像今晚連小費戴一趟顕示出來才分給這位司機六元,他們一個晚上能賺多少?

而且說我們怕,他們難道就不怕踫到壞客人嗎,真不可思議,也想不通!

兒子沒有掏錢,全由卡付,那才奇怪,如何知道他開了多遠?也許上網找車時已經告訴對方起點和目的地吧!下次我要問清楚兒子的朋友!

第二我很佩服這個人想出來的 ider ,所以什麼創新,都要搶先一歩,現今網路如此發達,每人都有手機,太方便呢,同時全美各大城市都有這項服務,市場真無可限量!厲害!

但覺得政府機關一定把関得緊才行,才讓我們能安全多利用這項服務,這項行業也才能走得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