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回台灣前就買了這櫃子,但因要處理我私人的事物,沒空整理,匆匆忙忙就回台!

 等回來一看,亂七八糟,桌上,地上擺滿我準備移動,或重新要整理的盤盤碗碗,「 哇,怎會這樣?小偷來過了?」「 有沒攪錯呀,誰敢踫妳的東西!是妳搬上搬下的,妳忘記了?」 唔,好像有耶,忘了!

image

回來一直拖到一個月後的今天,我才有心情去排!準備把同樣花色聚在一塊,但還是太多了!所以跟先生說; 「 你們以後要送東西給我,別的都不需要了!就選實用的櫃子吧!」「 說得好,那也要有地方放櫃子呀!」「 沒地方,那就再買一間房給我!」「 沒問題,但妳也要有時間去住呀!妳有幾個妳呀」那倒也是!

要知道我下個想有一個家的地方嗎?

已經不考慮紐約了,雖然我的哥哥姐姐全在那!

但因問過曼哈頓的 condo ,( 朋友最近才買 )只有一個房間小小的六百尺左右,就要一百萬美金!還不算太棒的區!管理費卻要每月一千二,我姪女們好一些地區一個四百萬,一個七百萬,管理費更是天文數字!

那有那麼多閒錢?買了後一年去不到一兩個月?所以放棄了!

又因每次回台都要轉機,半條命就沒了,所以哩,真的乾脆在洛杉磯看看,但想歸想,家中沒有一個人同意,一東一西,生意放得下嗎?

就只為了可以免轉機?是不是真發瘋了?

image

再擠一下吧,大的櫃子家裏擺不下,就找小一些的櫃子吧!

    image

這些是俄羅斯的紀念盤,每一個都畫工精美,但因反面是俄文,不知道是限量,也不知是為那一個節日而出,更不知盤中的圖敍述什麼樣的故事!

唯一知道是不可能手繪在盤子上,不像Royal copenhagen 圖樣簡單, 二百年堅持手繪,( 因可查 YouTube 而得知)

這是俄文我如何輸入? 承印公司名字看不懂又如何查?

但實在精美,價錢也便宜,不知不覺也收集到這些! 它們是不同畫家畫的!我收集到的一共有三組,那麼多年也就停在這幾個!找不到再多的了!

image

 

這次去較遠的一家古董店! 發現整面牆都掛著這些盤子 , 而且有框框,近看,反過耒,果然是那種看不懂的文,再看價錢,買得起,於是找工作人員幫忙拿下來! 十個全買了,心理暗樂,怎運氣那麼好? 已經好幾年一個都不曾看到過!

image

我說不可能手繪是指作者畫好再交給公司複印的,( 圖太複雜,不可能一筆一筆去畫在盤子上,那要多貴呀!)但皇家哥本哈根的所有,( 除了一些紀念盤!)都是手繪,一兩百美元跑不掉,尤其那些大花瓶!

但這些真的很精細,連頭飾,布料,花草樹木,建築一樣都不馬虎,我都拿放大鏡細看他們頭,手,腳上的嬪紛的飾物,價錢如此便宜,我沒有理由不買!

image

所謂 限量版就是它每一個生産的限時是80 120 或150工作天,到期限了就會把原版模毀掉!所以天數愈短,加上作者有點名,也是客人爭相去收集的話,將來增值就有望!否則只是興趣,好玩而已!

伹不管真正目前的價格,憑它畫工就值得收藏了!將來小孩不要,統統捐出去,現在嘛,先自己玩玩!

image

 還好這個家有好多收納櫃子!拿出來玩玩,又放回去!還不致於太零亂!順便當運動!先生每次都逑我,又在等有沒增值啦!好氣人!

image

 瞧瞧!是不是真沒事幹?為什麼要那麼複雜?畫一兩個人不就好了嗎?真是的!

image

這次買到的十個和我以前的三組的其中一組是相同的,但運氣好,只有兩個是重覆的!所以才暗樂呀!

收集東西,有閒錢,有閒空,家人又不反對 ,加上能力範圍, 自己真歡喜!是可以玩玩! 否則老了只看天花板? 或者沒理由找對方開開刀?

何必呢!彼此尊重,各有空間,架就不會那麼容易吵得起來了!相敬如賓其實並不難做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