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兒子又在耍寶了,他完全進入 panda 的角色中,他自拍了二支影片攪笑,學得唯妙唯肖,笑死我!只是小心媽不會把影片 po上耒!

image

四月是小兒子生日,好友們紛紛耒給他驚喜!send 來照片,怕我不高興,先報告只有一點點酒,一大杯其實全是各式果汁,美國人喜歡啤酒和調酒,兒子們看台灣人一杯杯高濃度的酒乾下去,頻頻說嚇死了,問:為什麼不會醉?不會對身體不好嗎!

其實是習慣不同,在台灣看大家高梁,紹興,茅苔豪邁的乾杯,先生已經非常不習慣了,飯局時都婉拒,不怕被人說:「不給面子?」

美國人是很少如此乾杯和喝烈酒的,比較喜歡各式調酒!尤其party 調一大缸,自己服務自己,但喝多還是會醉的!

  

image

好友一個個出現,小兒子就喜歡熱鬧,有次大兒子給他過生日,地點是德州,一直問就這些人來?完全不考慮人家是要坐飛機來的!

大兒子就完全不一樣,他不要驚喜,喜歡全家去餐廳吃頓好吃的,再全家看場電影!就這麼簡單!我也是這幾年都簡單過生日,像今年因小心媽在台灣大家都不用送禮物,給我個大紅包就可以了!

 

image

晚餐安排在一家俱樂部,也是不讓小兒子知道,誰曉得他和女朋友到達停車場就看到大兒子的車,破功,但他還是很開心,只是所有躲起來的朋友非常失望!我只能說不巧,那麼多車子,怎就停在他看得見的地方?是他的眼睛太尖了!

 

image

 

白天去一家室內的遊樂場,那天超級多小小朋友,他們這麼老,當然沒意思囉,難道和小朋友搶遊戲機?

不過連牙醫好友都趕到,他要開二小時,我很心疼,但兒子說他一天都在開心!那就好,只怕他硬撐著就太累了!

小兒子說,我總不能一直叫他休息,會傷他的,那倒也是,男生的交情就是看你自己的決定,不嚕嗦!!

看所有的照片,他除了帶頂帽子,精神還好,拜託,拜託,一直要挺下去唷,否則小心媽會傷心難過!

image

 

笑容是最好的慰劑,只要不是皮笑肉不笑,真心的,就可以了!  

  

image

 

這些都是朋友兼員工,那位香港仔大學就跟著兒子從不知所措,經過那麼多年的嚴厲訓練,( 是爸爸說的,壓力加下去,能承受,沒反弾,就可重用,否則就譲他做到自己走路為止!不再培植!)現在不是也可以獨當一面了嗎!

image

小兒子說她把 downtown 那家管得很好,以前我會說,那麽能幹漂亮的小姐為什麼男朋友是黒人,但兒子說人還不錯,而且在大學時代就在一起了!

小兒子說:「 媽咪,只有你們中國父母才會不准這不准那,外國父母都只有祝福!」,一點不錯,外國人比較有包容心!

看來小心媽種族觀念很根深蒂固,不太好,幾十年了,還沒被美國大融鑪所影響,真該反省,慢慢來改變吧!

一直希望兒子的女朋友是中國人!這也許就是我們這些第一代移民的痛吧!我大姐家也是聯合國,已經慢慢都接受了!

 

image

 

大兒子也是特地開車過來,送他一場 show 的票,兄弟感情不錯,我安慰了!  

image

 

 OK !上面是挿播,回過頭來繼續看我的台中假期!這次生日因拿到他們給的大紅包,沒回來前已經跟甜她們講好,隨她們選一地點,我們一齊花他們的心意,是兒子說請小學同學及甜阿姨他們的,所以這次的旅館費我埋單,至於車票,中午吃飯則由她們的公費支付,誰都付了,很好!

image

 

她們本來不願意,因雲品一晚,打了折,(噁心有認識人),一個晚上四人房要一萬六千多,但包早晚餐!只是我們早訂,玩回來才得知鳳姨的玉書小姐升級副總,有折扣,不可惜,因我們也已經有優待了!

下次吧,我一定去打擾玉書!在此特別謝謝鳳姨的熱情和提醒!

這里是頂耬,景美呆了,噁去問如果不去餐廳吃 buffet ,換到此,如何算,我忘了,好像要再加八,九百一人,想想,我們在餐廳吃,又吃不多,只純聊天,換到這里,只多點情調而已!

最後老太太一致說,都已經上來看到了,每人的九百元就省下來回到台北去吃好吃的!

 

    image

 

大家都開心,好難得!好像又回到我們放牛班的那段日子!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