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大兒子小學畢業,去華盛頓DC 旅行,旅費是他自己賺的!看他笑得多開心,第一次離開家,多自由!
 
image
 
 哥倆好,從小到大,爸爸不准他們打架,吵架,在我印象中完全是大兒子的懂事,而小兒子那時有點軟趴趴,像小女生,完全是哥哥照著他,連開冰箱拿牛奶都說好重,想想,我不在家,真難為了老大!
那時也真大膽,放三個小小孩在家,但真的只有兩個字,「信任」,知道他們乖,不闖禍,所以到現在小兒子女兒都很尊敬哥哥,什麼都讓哥哥先選!我常提醒他們,沒有哥哥就沒有我們現在!
那時我信任大兒子,但也給了他很重的責任感,因我說哥哥要做好榜樣,弟弟妺妹才會乖,於是他一直讓一直譲,把家管得好好的,他們差四歲,如果是十歳的孩子要一人帶個六歲的弟弟和不到三歲的妹妹,責任該有多重呀⋯⋯想想自己為了生活,有多狠心!
直到現在大家都長大了,反而弟弟願意承擔多一些,讓哥哥能多多休息了!
 
 
 
image  
 
 只要媽咪我回到家,兩個小的一定黏著我不放,也搶著誰可以坐在我旁邊,話不停,女兒會好小聲跟我告狀,誰又欺負她了,我從不當裁判,讓他們自己解決,因我回到家已經累得半死,但㑹聽完他們所有的故事,知道媽咪從不偏誰,也真沒輒,多累我都不拒絕他們黏我,因我多珍惜那短短的二十分鍾呀!
 
   
 
image
 
 三個孩子都有學點東西,鋼琴是必須的,但只要會看樂譜就可以了,不要求,兒子去學柔道,女兒學所有她想學的舞蹈,盡我所能,一方面滿足自己欠缺的那一塊,一方面也是對自己良心交差!
接接送送其實很累的!大家都應該有同感!
 
 
image
 
 
 老大一直給人老三老四,有時員工也會同情他,說他背負太多責任,每次都跟我說,但我有什麼辦法呢?有時也會問問他,你累嗎?但每次他都說弟妹很聽他的話,那時的他也是需要大人照顧的小小孩!可是他全扛下來了!
 
他有他的時間表,何時吃媽咪準備好的晚餐,何時可以在車庫旁打藍球,騎腳踏車,何時可邀請小朋友來一齊打球,何時做功課,何時看電視,何時可玩電動遊戲,等等⋯⋯都是老大他耒批準,很少打電話來餐廳煩我,我曽寫過,當我回到家,客廳總是收得乾乾淨浄,他們也全上床睡覺了!
現在回想起來,蠻心疼的,我們什麼時候一齊吃頓晚餐?什麼時候看過他們的功課?什麼時候提醒過他們什麼?毌姐會什麼的,他們已告訴老師媽咪要做餐廳很忙不能來,還好從小到大功課不錯,也沒什麼麻煩,一年一年的就這樣過了!現在是有很多很多的內疚感,記得以前問他們,原來他們都以為每家都是沒有爸爸媽媽陪伴的,於是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呀!
那後來長大知道了以後呢?他們也覺得沒什麼,因爸爸媽咪也是在拼命做工為的也是改善大家更好的生活呀!於是他們盡量參與!
還好大兒子一直用掇影機幚我記錄了他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大家會偶爾一齊看,每次都笑到肚子疼眼淚直流,這就是我們的真實平淡生活!!
 
 
 
  image
 
女兒小時候最愛 copy 我,老在看我在做什麼動作,她就㑹跟著做,很可愛!
她其實在三個之中脾氣最壞的,但還好兩位哥哥根本不甩她,她只好默默的改變她自己了!
 
 
 
image
 
 
長大後,他們全心為這個家,每次我說夠了,不需如此拼了,他們都回答說,爸爸喜歡我們不偷懶!我們也願意!
 
  
  image
 
 
 
 
image
 
 
 
 
image
 
 
 
常常站在窗口看這匡匡外的景色!千変萬化,前一分鐘還是綿絮般的倒影美景,才一會兒,黑雲密佈,很詭異,還好耒得快,去得快!
北部那間新餐廳,已經開了五天,當然小心媽有趕去當第一位客人,而且留下來三天和女兒幚忙切蔬菜,太久沒做了,真累!
兒子常說,這種機會求都求不來,怎會放棄?常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們像部機器,不能関機,停不下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