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  


我在 A 城有二幢房子, 一間是倉庫式的loft 公寓,租給一年輕律師! 一間租給是派到美國來的日本技術人員, 是社區式的房子, 二層樓, 當初他剛到身份沒下來的關係, 我還幫他開電與瓦斯公司的戶頭!


都是按時繳房租, 很不給我添麻煩的房客, 二位都只住到八月三十一日, 我又開始忙了! 因要找新的租客!先生說何必這麼麻煩,就花錢請人代辦,租成只收一個月房租的費用! 然後每月付$ 70 元就幫你打理,這位台灣太太,就是當初賣這兩幢房子給我們的房仲業,是朋友的朋友,已經成為好朋友了!她也一口答應下來!

~~~~ 為什麼當初我們會跑到外州買房子? 好像以前也寫過! 當初買時, 純粹是一窩蜂, 是因三位朋友大家都說退休後會搬到此城, 因生活機能非常好, 氣候好,亞裔人多,尤其韓國, 中國, 越南其次, 台灣人佔少數, 多半是香港的廣東人, 但是台灣人雖少,卻很團結, 常常有晚會, 我們去過兩次, 開會前還要唱國歌呢! 所以有一段時間, 和先生常往那邊跑, 跟着他們選地區買房子, 大家一起哄! 每人至少買了一間, 還約定以後每個週末約在一起吃頓飯, 打個小牌, 喝喝茶, 抬抬槓, 多美的憧憬呀!

誰知根本不是那回事, 只有我和先生真的有空, 其他三四位以前都是我們的員工, 後來各立門戶, 在不同的州做生意, 就因為他們還有生意在身! 大家都買了, 一次麻將都沒打, 就閃人了, 既然大家都是將房子出租, 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交給房地產出租了! 已經快七年了! 我們再也沒去過那州! 是不是很奇怪!

~~~~ 話説回本小城,我也有一 Apartment 出租,其中也有一房客, 每次繳租都是分期, 一下二百,一下二百五, 慢慢付, 我也沒趕他, 是因他自己的賬很清楚, 付了我多少, 還有欠多少, 也主動加上晚徼的罰款, 也告訴我如再找到另一工, 會加快付我, 我很同情他, 因工真的不好找, 所以我跟幫我管理的公司説:「 算了, 只要他有付, 就讓他住吧!」 ,四月份他還全月未付, 信上說因要補稅六百元, 希望得到我原諒, 我跟女兒說, 因為你們都屬於比較令人羨慕的那一塊, 有生意, 有很好的工, 根本接觸不到這些辛苦卻只夠溫飽的階層, 其實他們也沒偷懶, 卻因學歷, 運氣, 環境而永遠爬不到上面, 所以我說你們真的該感恩呀!

你們從小雖然跟著爸爸媽咪比別人來的辛苦, 但苦有了代價, 現你們也比別人早有收獲! 而一般人沒有底, 也沒有人幫忙, 除非奇蹟, 不然這批人永遠都是在臨界點中討生活, 你們怎能不更加感激和更加努力呢?

~~~~ 女兒很懂事, 她說媽咪, 我們當然知道,沒有你們的基礎, 二個哥哥如何做得如此輕鬆? 他們心理會有數的, 而我在大學時常聼同學都要申請學貸, 才能繼續唸! 而我畢業了, 都因沒欠債, 比大家輕鬆多了! 媽咪, 我們都清楚, 你們為我們做得太多太多了!

~~~~ 本月那位年輕人說好二十六號要再給我$ 600 , 我正在等, 看他有沒遵守約定! 也希望他工作穩定!

~~~~ 附註, 真是意外, 今天才 23 號, 打開信箱竟然有封是這位年輕人寄來的信, 一毛不差, 兩張支票, 一張$500 一張$100 小心老太太高興極了, 還提前三天! 真想見見他, 看他長得是什麼樣子! 所以小心對他好, 他心中能感受得到的! 人與人彼此間的信賴就是這樣慢慢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的呀 ! 小心媽真誠的祝福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