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09

 
 
  哥倆好,一齊追女朋友的日子已成回憶!
  IMG_0366
 
 
今年三月份,兒子幫他在球場預先舉行慶生 party ,除了驚喜就是感激,因他三個弟弟都沒為這個哥哥做些什麼!還問兒子,我們的下一步是什麼?
IMG_5721
 
 
就因他一句,我好想再跟你一齊看場足球賽,兒子就給他如了願,還給他買了球衣,蛋糕,他也慎重其事的梳洗乾淨,他是一點都不知道除了兒子還有別的朋友!所以非常非常激動!那個月他除了體力,記性,情緒,都還撐得住!
 
  IMG_0707
 
四月份我兒子生日,哥哥,女兒給他在海邊租了一間別墅,約了共同的好友,牙醫也開了二個鐘頭前來,小兒子也同様感動,這就是友情!
 
IMG_0706
 
他累了,但參與了,他說,也許明年就不行來了!年輕的伙伴們,已經開始有了下一代,他心裏會如何想?是不是只有那句「為什麼會是我?」他會很不甘心嗎?
,  FullSizeRender
 
這兩個月,他特別喜歡約兒子出耒聚聚,有時一大早的早餐,有時只是喝杯咖啡而已,他說怕慢慢不再記得兒子了!所以要多見面!兒子都完全配合!
去了紐約見了一位大醫生,再回到了最早他看醫生的地方,主診醫生說你不用再試或再服任何藥了⋯⋯等於宣判了他的期限!兒子說他在電話上已感到他神情落寞!
 
那天接到小兒子電話,只一直叫著媽咪,媽咪⋯⋯抽動著大哭,我知道怎回事了,只對他說,「哭出來吧!」
 
 
那天牙醫弟弟請兒子去看看他哥哥⋯⋯因已經不能走路,大小便也不行椌制,講話不再清楚,不再有力!甚至偶爾忘了你是誰⋯⋯
 
 
 
 
 
  IMG_0696 
 
三個孩子都趕过去,還買了炸雞,牙醫見到兒子高興得很,還比出要槌兒子的姿勢,那天三個待到吃晚飯!
 IMG_0697
 
沒胃口,但配合拿著炸雞裝模作樣,牙醫是小兒子朋友,可是作哥哥的大兒子看到弟弟如此難受,䀆量參與,給小兒子大大的力量!
「 媽咪,牙醫哭,我也忍不住哭了!」「為什麼?」「因我框了一張大夥的相片給他,他拿到時將它抱在胸前靠心臟那邊,放聲大哭⋯⋯媽咪,兩年耒他從沒在我們面前哭過,每次都很堅強,也會講笑話,從不提他自己病情⋯⋯今天他真的很傷心的在哭泣⋯⋯!」
 
 
 
下面三張是兒子send 來的,此時我們已經在台灣!
兒子说牙醫已經沒有行動能力,眼光無神,不説不笑,只有一只眼睛在看著他這一群好友,兒子說要不要看他的錄影,我拒絕!怕自己心情不好!所有人照樣聊家常,照樣為球隊加油,大聲笑,這是他媽媽的要求,她要她兒子雖然在生病,但仍希望維持往日的歡樂!她說他會知道的!
 
 
小兒子說,他媽媽私底下卻是很不好的,甚至想跟牙醫一起走,因牙醫是最貼心的唯一,但表面卻呈現媽媽的堅強!
四個帥氣兒子,二個藥劑師,二個醫生,她開了家越南河粉店卻把他們教得如此好!(牙醫週末也是得去餐廳幫忙的,)
大兒子不善言辭,但心卻是細的,這天他還特別帶了刮鬍刀親自幫牙醫刮鬍子,這張看了令我很感動!
 
 
其實我也盡量告訴他們,你們才剛剛接觸到朋友之間的生離死別,(好像真的是第一個),所以完全不能承受,我告訴小兒子,我們那年代甚至婆婆打仗那年代,生離死別常常都會發生,初中時剛聴隔壁媽媽生了一兒子,隔幾天就說已經送人了,小心媽那年代孩子多真養不起呀!有時暑假完開學時又聽說某某某去游泳就淹死了!
 
現在他們這代真的很幸福,好像沒有踫過很慘的事,所以才會如此震驚和放不下,我勸他們一定要自己慢慢學著看淡事情,因前面的路還好長好長,是順暢?是崎曲?也不知随時會發生什麼不幸的事,必須要學著勇敢去面對一切!千萬不要一直一直鑽進去!悲傷一下下就可以了!
 
我知道我講的不是時候,但我必須提醒他們!最近小兒子對我說,他會想開的,叫我不要擔心他!那就好,否則我又要找他談了!
 IMG_0698
 
  IMG_0695
 
 
  IMG_0703
 
 
 
 
  IMG_0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