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二姐長途電話聊天! 她年底全家要回台, 給她的婆婆做九十歲大壽, 聲勢浩大, 大人全部都請假,  二姐說能回去一次算一次! 
 
她在紐約飛還好只停一站加油, ( 阿拉斯加或東京!)大概十八個小時吧, 而我回去一趟要折騰至少三十個小時,(  連換機,等機!), 所以每次回去都不容易也珍惜!
 
有人問,「 既然難得回來一趟, 為什麼不呆長一點,」 回答是「 主要是一個人, 玩玩玩也就累了, 吃吃吃也吃不下了,」, 「 那為什麼先生孩子不跟著回來? 」,那才真要人命, 很奇怪, 先生每次回去都拉肚子, 發燒, 病哀哀的, 也連累我沒心情了,他說肯定是水土不服!  但假期也泡湯了!
 
孩子們?  那壓力更大, 又怕他們不習慣, 每天要安排節目! 更重要的是我更擔心美國的生意, 全跑光了, 誰來處理大事?  罷了, 還是自己回來就好了!  而且也真待不長, 一個月內還好,  一個月以上就想走了, 老掛著我的業務? 我的魚? 
 
~~~~  OK ! 話題轉回來了, 和二姐聊天談到「 我們為什麼 一有假就只想往台灣跑,」,  上回我曾寫過前前後後住在台灣才十五年而已, 沒想到二姐一算她才短呢, 十三歲到台灣,十八歲談戀愛,  二十歲結婚, 二十一歲就出國了, 我的天呀,  這麼短, 才九年! 大姐則是十四歲來台, 二十四歲出國, 也才佔人生的十年光景, 大哥則在香港唸完高中, 以僑生身分, 十八歲才來台, 唸完台大, 結婚生子, 在二十六,七歲也離開台灣到紐約定居至今! 
 
真的從來沒想過的問題, 這樣一來,  我們待在台灣的時間, 短短的前後十年光景而已! 卻如此牽腸掛肚台灣的一切, 實在不可思議!  据小心反覆分析! 也許就是那最值得懷念的美好時光, 把那短短的一段日子充實著!「  從慢慢成長,  試著交新朋友 , 也擁有了戀愛,  也走入家庭, 都在台灣進行及完成的!」, 那段日子所有的回憶都是溫馨的!
 
至於後來所謂人生的開始,找工, 工作不愉快, 生兒育女, 辛苦維護家庭,  孤獨的在美生活是與前面那十年天差地呀!  答案很自然就出來了, 在台期間, 雖清澀, 但甜蜜, 是每個人想忘都忘不了的青春歲月,  是珍藏在內心深處的,  所以才會特別懷念! 一定就是這樣, 雖然不是百分百的準確, 但也八九不離十了!
 
朋友,你們覺得呢?  這問題的確困惑我幾十年呢!  我的奮鬥史在美國呀, 怎會老是說,「 爸! 我想休息!想去旅行!」「 安排去那裡?」「 回台灣!」, 再不然,再不然!  她就是我們所謂的娘家,有那熟悉的味道, 永遠在那, 永遠敞開門, 永遠永遠歡迎我們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