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為什麼同行總會變仇人?  我們以前的那段先不談,  可是兒子才接過去幾年!   已經被中傷得不像話,  因現在網路發達,  臉書更是像傳染病般的快速,  你只要在上面寫,  就會一傳十,十傳百!
 
~~~~先生和我那時都堅持做自己,  愈低調愈好, 不惹人,  但漸漸發現不行了, 你不去惹人,  人家會把我們當大目標的招惹!  
 
我們那年代竟然不是只模仿彼此的菜色,  而是以高薪挖角,  先生花好長的時間才訓練一炒鍋,  他又是堅持原則的人,  所有該注意的細節全教,  沒想到別家就專門請我們的師傅!  
 
先生就是不願意妥協, 「 別家給你多少,  我也加到多少!」   他說這種拿來當籌碼的人,  不用也罷,   離開的員工一到那就從炒鍋變成大廚了,   而且還常回來串門子,  想幫那些老闆再拉幾個人走!
 
~~~所以先生每次都跟小孩講,  為什麼爸爸一定要你們進廚房,  難道真的為了訓練你們能不能吃苦嗎?   不是的,  而是要小孩什麼都要懂,  就是防備廚子「將軍」時,  你們才不會怕?  
 
也告訴他們「養兵千曰,用兵一時,」   一定要有「備胎,」  遇到狀況才不會一團亂。
 
~~~~  現在我們全交給他們了,  他們的員工全是外國人, 以為與中國人保持距離,  就安全了,  但還是「是非」 滿天飛,   防不剩防!  
 
別的同行在網路上散播不是事實的事,  兒子們氣急了,  員工也打抱不平, 說要回應, 告訴大家他們都在說謊,  但都被我們阻止!
 
~~~~對方是越南人, 早年他的父母都是替我們打工的,  不知他父母親知道他在亂講話, 會不會不好意思?  
 
先生說:「如果我們生氣,  正是他所期待,不理,不撘,他慢慢會有挫折感,」   果然到現在都沒有再寫了!  
 
另外有一白人,  更離譜,   說以前跟我兒子是好朋友,   是我兒子把他的idea 偷走後,  自己開, 所以告訴大家他不再是兒子的好朋友了!  
 
什麼跟什麼嘛,  簡直胡說八道,   他是五十多歲的純白人,  是他學我們的style     而且我兒子有我先生教,  連見都沒見過這個人!  何來是good friend  ?    而且年紀這麼大,  怎可能?   原來白人也會睜眼說瞎話的,  不可思議!  
 
兒子說:「 媽咪!老美才會呢,妳看 全美只要有MacDonald   它的對面一定有BurgerKing     有CVS 對面一定開間Walgreens     對打,」 對唷, 全世界都一樣黑!台灣也一樣呀,全家和 7eleven 也是競爭激烈!
 
~~~   這次我用了很長時間開導他們,    因他說被傳多了, 「是」都變成「非」了,  我勸他們,   只要我們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人生本來就是不停的被挑戰!  
 
我們當年只是被挖角,   而現代卻是人身攻擊,  如果是我們,  真不知如何承受, 會像啞巴吃黃蓮,  現在他們可以對抗,  辯護,  是比我們幸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