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鎮上新開了一家美式餐館,有牛排,海鮮,燒烤等,兒子訂了八點的位,門口站了倆位金髮年輕妹妹,可憐那天晚上還瞞冷的, 裝潢一般,整體沒什麼特色! 但聼說花了不少錢,可惜了!
 
等我們坐定,才發現全場只有兩桌客人,用這麼多員工,卻冷冷清清,老板的心可想而知,只有同情兩字,我和先生最能體會這種心情,所以每有新開張的餐館,我們一定抽空去捧場,替他們打打氣,想當初我們也因有貴人相助才能開成,(還記得第一天的營業額才八十九元。)
 
兒子點了五樣不同的菜,上菜了,卻嚇我們一跳,又不是客滿,怎差這麼遠,因如果忙,失誤是可以原諒的,全埸加起來才六位客人,而且是grand opening 再怎樣也要預演很多次才行,最重要海鮮不新鮮,這就非常糟糕的事,我們自己心理有數,但不好意思説,沒動幾口,老板應該去檢查一下,如果沒,那他就是外行了,這樣是會lose 客人的!
 
因不忙,老板娘也過來問候,還帶兒子去參觀隔壁VIP room 很興奮,我暗想你趕快去廚房看看吧,不要再聊了,不然那盤海鮮就給倒掉,你就永遠被蒙在鼓裏了!
 
記得當初我先生想開餐館,捨棄做waiter 賺錢較多! 一頭鑽進廚房,從洗碗打雜開始做,就是先要懂廚房作業, 我們坐到快十點才離開,再也沒客人進來了,我們真替他們擔心,如果繼續二三個月下去,就要拉警報了,因沒生意,食物沒有turn ,就惡性循環,做餐飲業,地點,裝潢,服務,價錢外最重要還是要品質保証,好吃才會口耳相傳,出門一陣冷風,我衷心祝福他們,不然會血本無歸的,也希望兒子看到,會有所感想,真的是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做才行呀!
 
這篇是以前的文, 結局是那家餐館撐不到半年就倒了, 白花了那麼多錢, 其中一位廚子又回來找工, 當初神氣極說他找到一份高級餐廳做大師傅⋯⋯, 兒子問他, 為什麼不做了, 他說, 老闆根本不懂做餐廳, 薪水也沒發! 只好走人! 想起那天的海鮮拼盤不新鮮, 我真的替他們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