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3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們從小就有這警惕,因是禍還是福的降臨,是平凡的我們所不能控制的!
先生老提醒他們,按步就班,一歩一腳印!主要是看準才能下手,千萬不要貪心!
但勸,也沒用,他們說,現在不是以前你們那年代了,開餐廳,如果運氣好,可以吃𠆤十幾二十年!現在怎麼可能?如果他們不去放風聲,和房地產保持密切聯絡,別說佔地點了,晚一步都讓別人捷足先豋,他們不要别人走到前面!
是嗎?只為了勇往直前,而不怕失敗?只為了不被人爬頭,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衝衝衝?
「 媽咪,不要跟我說現在世界有多恐怖,誰誰誰又跨了,世界大戰離不遠了,大自然改變了,天災人禍要侵食這個地球了,恐怖攻擊隨時在我們身邊發生⋯⋯!」「 因那些我都不想知道,也不會放在心裏,如果我 care 這些所有煩人的事,會怕,我就會裹足不前,就沒有衝勁,世界末日就來臨了,我那有信心再去闖?」「爸爸不是要我們專心做好一件事,戴著鋼盔往前衝就對了?」
是的,使我想起以前兩夫妻,帶著三個娃娃,英文又爛,那時先生是個自私鬼,什麼都不重要,不関心時事,忘了台灣親朋好友,悶著頭只顧著開餐廳,去賺錢才是他最在乎的,他常常說如果等我存夠錢,才有膽去跟別人談條件,才去找地點,已經晚了,記得以前老被他的突發其想嚇醒,「什麼?又要開?錢呢?」「去找呀!」就是這麼簡單的回答!他可忘記借了是要還的!那時覺得他好過份!
 
 
 
IMG_0034
 
 
現在的小兒子就是像他這種人,雖然 2013 ,14 年,賠了大筆錢,但他不信邪,他私下告訴自己,要把這筆錢賺回來!
 
所以他又有動向了,這家是去年初簽的約,今年六月份才交屋,旁邊都是餐飲業的連鎖店,只有我們是沒有什麼名氣,但兒子契而不捨,去談,去爭取,房東終於答應了,這是很難得的,因房東當然喜歡有名氣,受歡迎的店進入,而且要繳得起房租,他們不要煩惱,你做不起來,他們來收爛攤子,他們當然希望有能力十年安穩收到房租的租客最先考量,我們樂意付這高租金,因和名牌店擠在一起,拿到好 credit 以後就更能得心應手了!我說過,他們這代比較注重「名!」
 
 
  IMG_0147
 
 
 
IMG_0148
 
 
 
  IMG_0149
 
 
 
IMG_0150
 
 
 
  IMG_0151
 
兒子他們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們也不厭其煩再三叮嚀!
 
品質是最重要的,對送貨公司的貨品來源把関很嚴,雖然價錢會比小公司貴,但出了事可以找得到源頭,衛生局也信得過他們,以前我和先生只懂得跟亞洲公司進貨,方便,話通,價格可商量,現在兒子接了手,和外國公司接觸多,其實真的也沒貴多少,而且他們很聰明,因亞洲店愈耒愈多,市場他們也要抓緊,什麼米,油,一切大項目雜貨,七七八八他們都有,(像什麼八角,冰糖,冬菇⋯⋯比較怪的就沒有!)我們提出要求的規格,也肯配合!
兒子為了有更健康的牛肉供應,費盡心力,去找,去談,小額下單,他們是理都不理,很巧,先生本來看中這孩子的努力,(又是ABC 又是大兒子好友),是想交一間店給他管,無奈他的年老父母也是做餐廳的,也許是怕了吧!無意繼續這行,轉往美國最大的供應商仼職,也是他提議公司打開亞洲市場,這次能讓這家公司連繋到專供應有機牛肉,是我們走出一大步,因放養和圈養是差很大的,他們肯收我們的訂單已經是對的方向了!
 
 
IMG_0078
 
 
 
  IMG_0079
 
 
 
 
  IMG_0080
 
 
參觀他們作業流程,出品的環境,兒子們很满意,這次他們帶了十位經理跟著去,給他們機會,多見見世面,孩子們都很興奮,讓他們更懂得做每一件事是要面面俱到,謹慎小心,一個企業能成功與否,靠運氣的確是少之又少呀!他們能如此小心,謹慎!難得!兒子,都準備妥!就去做吧!
  IMG_0074
 
 
 
  IMG_0075
 
 
 
  IMG_0077
 
 
 
IMG_0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