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你累了嗎?」,每次這樣問你,你那滿是汗水的臉龐總是笑著說:「我不累,我是為賺美金才移民來的,現在有機會讓我賺得到錢, 高興都來不及,怎麼會累?  媽咪那妳呢? 跟著我跑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妳會怪我嗎? 」不會不會!當然不會!! 中國人不是說嫁雞隨雞嗎?

 
他是家中獨子, 飯來張口的人, 卻能在異鄉埋頭苦幹一點都不像以前的他!他說,「 以前玩的太多了, 所以現在才開始吃苦!」,自嘲的表情讓我驚訝, 其實我何嘗不是? 兄姐眼中的寶貝妹妹, 爸爸媽咪心中的么女, 婚前連開水都沒煮過, 苦怎麼吃啊? 真不知道!
 
可是看到他那股執著,是會被傳染的, 於是我不得不認命了! 「累不累?」當然累! 想到這麼年輕就離鄉背井來美國打拼! 買衣服? 不能買! 吃巧克力? 忍一忍! 早點回家睡覺?不行! 因為工作還得趕! 否則明天就開不了門了!
 
一切的一切, 只為了證明自己沒有父母的援助! 我們一樣能立足! 單打獨鬥之下! 我從不感到害怕! 因為有他! 他說過會幫我頂住那片天! 他沒有食言, 一直到現在! 謝謝你! 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